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缩鼻头鼻翼术后要注意什么?这6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2-09-21 09:16:17      

有些人本来颜值特别高,但是却因为鼻头鼻翼肥大而严重影响颜值,幸好现如今,医美整形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可以通过缩鼻头鼻翼的整形方式拥有完美的鼻型,这种手术方式的创伤比较小,产生的副作用也比较小,而且手术技术方面也比较成熟,但是依然要做好术后护理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手术效果。

做鼻头鼻翼术后护理要注意哪些细节?

1、使用抗生素

手术后的3~5天要遵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的使用抗生素,另外还要保持伤口清洁干燥,尤其是手术后的一个星期之内,不可以沾水,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导致感染的发生,延长恢复期,甚至会影响手术效果。

2、恰当的使用无菌盐水

做了手术之后,要保证整个手术部位的清洁卫生,降低感染的发生几率,如果伤口上面出现了血痂或者分泌物,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无菌盐水进行擦拭。

3、采用半卧姿势休息

手术之后要采用半卧的姿势进行休息,这样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使术后恢复的速度能够变得更快,术后尽量不要低头,避免伤口出现出血的情况,饮食要尽量以清淡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羊肉等等,会加重水肿的程度,影响恢复的速度。

4、禁止性生活

鼻头鼻翼缩小术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不可以进行性生活,性生活属于比较剧烈的运动,有可能会影响伤口的愈合,甚至会导致出血的发生。

5、局部冷敷

术后48小时之内可以进行局部冷敷,能够缓解水肿,降低疼痛感,建议用冰袋进行冷敷,冷敷的时候用毛巾裹住冰袋,而且冷敷的时间不能够太长,一次10~15分钟,每天1~2次即可,以免出现冻伤的情况,同样会影响手术效果。

6、做好心理准备

做了鼻头鼻翼缩小术之后,一般术后7天左右便可以消肿,但要完全恢复自然,至少需要一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在此阶段要做好心理准备,避免产生焦虑等不良情绪。

温馨提示

鼻头鼻翼缩小术大约有三种方法,分别是双侧鼻翼软骨内脚靠拢法、软骨移植法、鼻翼基底楔形切除法,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医生的建议,选择最合适的手术方法,从而拥有完美的鼻型。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缩鼻头鼻翼术后的护理 缩鼻头鼻翼术

鼻头鼻翼缩小有后遗症?这6大后遗症让你感到害怕

当出现大鼻孔的时候会影响到脸部的和谐度,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确实是非常的降低颜值,其实可以通过鼻头缩小的手术,但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有……详细>>

鼻头鼻翼缩小

如今很多朋友长了一张鹅蛋脸,但是鼻子又太大,使整张脸看起来非常不协调。这部分人也常常被周围的人当成笑柄,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让大鼻子变的小……详细>>

鼻翼鼻头缩小手术切口

鼻翼鼻头缩小手术大家都知道是需要切伤口的、很多时候大家都很害怕鼻翼鼻头缩小手术的时候,切口太大,下面就为大家仔细介绍下鼻翼鼻头缩小手术切……详细>>

鼻头缩小和鼻翼缩小术的区别

鼻头缩小术就是缩小鼻子的大小、缩小鼻骨和软骨等鼻的构成成分。要缩小鼻的大小,削掉它们以降低高度。缩小软骨部分的大小,可以切掉软骨的一部分……详细>>

鼻头和鼻翼缩小术有什么区别?

鼻头缩小与鼻翼缩小整形手术都是主要是针对由于鼻尖部表非常的肥大增厚的鼻部美容手术。鼻头肥大因此而缺乏美感,采用这两种美容手术主要是将鼻尖……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