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眼袋严重可以通过手术切除?要当心这5大风险!

2022-06-30 07:25:00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现在整形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很多人在对自己身体某些部位不满意的时候,就会选择使用整形的方式来改变。比如眼袋就属于常见的问题,如果眼袋比较严重,会显得整个人没有精神,因此有些人就会通过手术的方式将其切除。但是做眼袋切除术是存在以下这些风险的,一定要小心。

那么眼袋切除手术可能会存在哪些风险?

1、手术后眼睛有淤血或瘀斑

眼袋切除手术现在已经比较成熟,只要正规的医院,做完之后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在刚刚做完手术,还是比较容易出现淤血或者是淤斑,有这些情况不要太紧张焦虑,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正常护理,基本上1~2个钟左右就会消失。

2、伤口渗血

手术之后伤口的位置可能会有渗血的现象,但一般出血量都是比较小的,用棉签擦拭掉就可以了。这种出血的情况是因为眼袋的位置毛细血管破裂才导致的,伤口渗血一般在一周之内就会消失。

3、干眼症

有一些患者在做完眼袋切除手术之后会引发干眼症。如果症状比较轻微,要注意控制用眼,尤其是要减少接触粉尘。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使用人工泪液代替泪液成分,一般在一个月之内就能够慢慢缓解。

4、泪沟区域有硬块

有一些人做完了手术之后,会感觉自己泪沟的区域还是有硬块,而且比较明显,其实这是脂肪团,不需要太紧张,一般随着时间慢慢恢复,这些硬块会越来越软,逐步地就会跟周围的组织完全融合,基本上在两个月之内就能够消失。

5、损伤周围神经出现麻木感

手术过程中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损伤到周围的神经,就可能会引起周边器官感知不灵敏甚至麻木,比如鼻翼或者是上唇,感知力比较差。这种情况恢复的速度比较慢,严重时甚至可能根本无法恢复。不过这样的问题出现的概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如果是在一些没有资质的医疗机构或者小诊所做这种手术,就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温馨提示:

有一些患者在做完了这个手术之后,可能泪沟还会残留,这种情况如果比较明显,影响了美观,最好是做完手术之后咨询自己的主刀医生,一般来说是可以进行修复的。再者有极少数人可能会出现手术之后导致失明的情况,总之在做完手术之后,需要根据医生的嘱咐好好护理,如果有不适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除眼袋的风险 眼袋

祛眼袋手术有风险吗?割眼袋需要多久恢复?

祛眼袋手术使通过切除下眼睑多余的脂肪组织,达到减轻或消除下睑臃肿、松弛的效果,是目前整形界普遍采用的一种手段,理论上来说,其效果一般可维……详细>>

眼袋切除后又出来怎么办?

眼袋切除手术是美容整形手术中的陈规手术。由于眼睑皮肤是人体皮肤最薄的部位,因此最先出现皱纹、下垂等衰竭征象。眼袋切除术可以去除脱垂的脂肪……详细>>

靠手术除眼袋 需慎重选择

眼袋,就是下眼睑浮肿,由于眼睑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薄而松弛,很容易发生水肿现象,从而产生眼袋。眼袋的形成有诸多因素,遗传是重要因素。那么应……详细>>

两招切除眼袋 拒绝未老先衰

当远远看见一个身材婀娜、面容清秀的美女时,你会不会一直盯着看?然而,当越走越近,越看越清晰时,你却发现美女眼周的各种细纹、眼袋严重影响了……详细>>

概念性的“眼袋”手术

眼袋形成原因多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