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光子美容 > 正文

拉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2022-07-01 07:01:19      

人到中年皮肤会变得松弛,出现很多皱纹,很多人会选择去做拉皮手术。拉皮手术就是通过手术让皮肤变得紧致,但是很多人做完拉皮手术之后,在恢复期没有好好地护理,就会导致手术的效果差强人意。其实做完拉皮手术之后,以下这几个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

那么拉皮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不要随便摘下面罩

做完拉皮手术之后是需要戴着面罩的,尤其是在刚刚做完手术的前三天是肿胀的高峰期,这个时候脸部会感觉比较紧绷,戴上面罩之后这种感觉会加严重。于是有一些患者就会直接将面罩给摘下来,这是错误的做法。如果感觉确实绷得比较难受,可以用剪刀在旁边剪几个小口,刚做完手术,组织还没有长好,这个时候直接摘下面罩会影响最终的提升效果。

2、可以用冰敷

很多患者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做完这个手术之后会感觉比较疼痛,这种疼痛主要就是肿胀所导致的,感觉脸部火辣辣的,甚至疼的睡不着觉。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可以冰敷一下,能够缓解疼痛的感觉。

3、休息最起码一周

有一些患者认为,在做完拉皮手术之后马上就可以上班了,其实这个手术做完之后脸部是会有肿胀的,而且会有疼痛的感觉。所以做这个手术之前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最起码做完手术之后要休息一周之后再上班。

4、术后不能一直躺着

有一些患者做完这个手术之后,会一直躺在床上休息,这是错误的做法。做完该手术之后,应该要适当的活动一下,但是不要做剧烈的活动。可以缓慢的散步或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都是没问题的,如果一直躺着会导致肿胀比较严重。

5、吃软和的食物

做完手术需要戴着面罩,再加上刚做完手术脸部会有肿胀,因此想要吃东西张嘴都是比较费劲的,这个时候食物选择方面最好是一些软和的,比如面条、米粥之类的,不要用力地咀嚼。

温馨提示: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做完这个手术之后,恢复期需要很大的耐心。有很多患者做完之后发现自己脸部肿红,甚至有淤青,就容易着急上火,这是非常不对的。其实这些都是恢复期所需要经历的过程,是正常的,所以不要太焦急。只要根据医生的嘱咐正确处理,熬过了恢复期之后,慢慢的就能够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最后日常中还要注意,切口的位置恢复比较慢,千万不要碰水,避免出现感染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皮手术后的护理 拉皮

做完拉皮手术后应如何护理?

如今的人们对于自己的外在形象是越来越苛刻了,整形医院也越来越多了。不少女性为了解决皮肤松弛的问题,就去整形医院做拉皮手术。拉皮手术就是把……详细>>

拉皮手术后有多久恢复期?恢复速度主要看3点!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底下的胶原蛋白流失,皮肤会逐渐失去弹性并且有下垂皱纹等现象出现,这些情况发生会使女性的外观大打折扣,也因此很多女性……详细>>

拉皮手术会不会留疤?术后做好这4点能避免疤痕!

做拉皮除皱手术能紧致皮肤,消除脸上皱纹,保持皮肤年轻化。但拉皮手术会做很多切口,造成很多爱美者担心会不会留下疤痕。详细>>

拉皮手术需要剃光头发吗?拉皮手术要注意这4点!

在这个以容貌为主的世界中,不管男女都非常关注自己的容貌。而皱纹是给他们带来困扰的皮肤问题之一,它的出现预示着身体开始衰老。走下坡路。医学……详细>>

拉皮手术后易出现哪些后遗症?应该怎么护理?

拉皮手术也就是把松弛的皮肤往上提紧,然后切除多余的皮肤,在手术的过程中带来的创伤比较大,而且会带来一定的后遗症,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注重相……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