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做双眼皮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2-07-03 07:44:07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眼睛又大又传神,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眼睛,因为是单眼皮而看起来比较小,直接地影响到了颜值。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做双眼皮手术。做完了双眼皮手术之后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护理不到位可能会导致手术效果不尽如人意。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以下这些注意事项要做好。

那么双眼皮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伤口要保持干燥

刚刚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伤口的位置一定要保持干燥,千万不要碰水,否则很容易出现感染,严重时甚至可能会导致形成疤痕。一般来说做完手术,还需要根据医生的嘱咐定期到医院清洗伤口。

2、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要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没事可以多做一做向上睁眼的运动。但是不要用额头的肌肉力量,而是应该单纯的用上眼皮来活动。多做这个运动,可以促进眼睛周围的肌肤以及周围的血液循环,这样就有助于快速的消肿。

3、休息时要头部抬高

手术之后在休息的时候,头部枕头要高一点,要比身体高,还有不要侧着睡觉,也不要趴着睡觉,最好是平躺着向上睡觉。白天的时候也不要趴着或者是低着头,因为手术之后这个位置容易充血水肿,如果将该位置抬高,就有助于减缓该位置的血液回流,有助于尽快消肿。

4、不能乱用药

一般做完这个手术之后,医生是会为患者开一些止痛的药物或者是抗生素之类的药物,根据医生的嘱咐来规范的用药即可。不能在家里面随意的乱用药物,比如阿司匹林之类的药物就不可以使用,如果使用阿司匹林药物可能会导致伤口出血。

5、不可以马上化妆

有些爱美的人,可能手术之后就想要马上化妆,这是不行的,一般来说需要拆线之后才可以开始画淡妆,而且化妆的时候要选择好一点的化妆品,千万不要使用劣质的化妆品,否则可能会导致伤口红肿发炎。

温馨提示:

一般来说做双眼皮手术之后2~4个周左右才能消肿,想要完全恢复自然,最起码需要3~6个月,所以这个期间要好好的护理,要有耐心,还有就是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护理,如果有任何的异常情况,应该及时跟医生沟通。另外恢复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海鲜类的食物,否则不利于伤口的恢复。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术后的注意事项 双眼皮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要想术后不留疤,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都知道双眼皮女性眼睛会更漂亮,也因此为了追求迷人大眼睛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双眼皮手术当中,想通过双眼皮来提高眼睛的迷人度。而大多数女……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5大注意事项要记牢

对于有单眼皮的女性,她们做梦都希望有双眼皮,漂亮的双眼皮将使她们的眼睛看上去更大,更有活力。眼睑切割是一项精细的手术,可以很好的改变眼睛……详细>>

激光怎么做双眼皮? 激光双眼皮后要注意什么?

激光双眼皮手术是单眼睑患者的理想选择,激光眼皮手术是近年来流行的重睑手术。它已经成功地帮助了许多想拥有迷人眼睛的女性拥有了漂亮眼睛。虽然……详细>>

割双眼皮要注意什么?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现在想要通过割双眼皮变美的女性越来越多,双眼皮手术主要是在眼皮的表面以及真皮层之间进行操作的手术,最多也只会涉及到上提肌,割双眼皮虽然是……详细>>

双眼皮手术有哪些缺点?做双眼皮要注意什么?

我们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美丽的眼睛更是可以得到大家的青睐,所以很多人都想要通过各种眼部整形手术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更加漂亮动人。……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