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做完双眼皮后,恢复期分为这5个阶段!

2022-07-04 07:40:25      

一双又大又漂亮的眼睛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不过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是单眼皮眼睛比较小,因此就想要通过做双眼皮手术来改变,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确实让眼睛看起来比较大,而且比较有神。但是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是有以下几个不同的恢复阶段的,在做这个手术之前一定要了解。

那么双眼皮手术后恢复期分为哪些阶段?

1、肿胀阶段

这是做完了双眼皮手术之后的第1个阶段,一般是在手术之后的1~3天,这个时候肿胀比较严重,伤口一般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且容易有分泌物,甚至在刚做完第一天可能会有渗血的现象。不过这都是正常的,不要太紧张,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护理,不要碰水即可。

2、快消阶段

做完手术之后的4~9天就会进入到快消的阶段,这个时候肿胀会慢慢的开始消退,但伤口的周围还是会有发红的现象,这也是正常的。此时伤口还会开始发痒,这是伤口在愈合,这个时候需要拆线,同样这个阶段还是不能用手去碰伤口,否则容易导致感染。

3、持续消肿阶段

手术之后的10~30天是属于持续消肿的阶段,在做完手术的10天之后,基本上双眼皮的效果就已经初步的显现出来。但是手术的位置还是会有一些肿胀,甚至有一些人这个时候会发现自己两只眼睛的形状好像不对称。这也是正常的,不要太着急,这个时候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好好护理,可以适当的热敷双眼。

4、稳定阶段

手术之后30天到180天是属于手术之后的稳定阶段。手术之后的一些不适症状基本上都已经消失了,伤口基本愈合进入了疤痕的增生期,所以在手术的位置会有点发红,用手摸一摸,可能该位置会有一点发硬,甚至有些人可能会出现长肉球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使用疤痕软化膏来涂抹一下,有助于抑制疤痕增生。

5、成型阶段

手术之后的180天到365天,进入了成型阶段。这个时候双眼皮完美的效果呈现出来,没有不适的症状,如果在这个时候感觉自己做的双眼皮形态不是很好或者有明显的缺陷,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修复,可以跟医生沟通决定具体的修复方案。

温馨提示:

要注意刚做完这个手术,初期护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护理得不好会影响到手术的效果,所以在前两个阶段一定要记得伤口不要碰水,不要用手去反复的触摸,如果感觉疼痛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冲洗一下,或者是使用碘伏擦拭,有任何的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恢复期的特点 双眼皮

为什么做完双眼皮会肿成“腊肠”?

很多求美者,在双眼皮手术后1-2天就看起来肿得比较轻,弧线很漂亮,但待完全消肿后,反而肉条比较明显,效果欠佳了。而且,在重睑线的下方总是……详细>>

做完埋线双眼皮能化妆吗?

一双神采奕奕,明亮璀璨的眼睛绝对能为五官增色不少,而漂亮的双眼皮则是美丽眼睛的必备要素之一。常见的双眼皮手术方式有切开式双眼皮和埋线双眼……详细>>

想要双眼皮手术成功,术后恢复五个阶段的护理要做好

为了追求名人的大眼睛,双眼皮成了目前很多时尚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会进行双眼皮手术让眼睛变得更大更漂亮。不过在生活中双眼皮手术失败的女性并……详细>>

双眼皮术后有哪几个修复阶段

随着整形技术的成熟,很多爱美的女性大多都选择各种整形方法来进行面部调整。而双眼皮手术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项手术也很女性的欢迎。不过虽说……详细>>

割双眼皮后5点护理恢复更快

割双眼皮是很常见的整形手术,与埋线双眼皮不同,切开式双眼皮能获得长效的效果,但同时也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术后肿胀恢复期。那么,割双眼皮术后护……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