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柠檬汁刷牙、饭后吃芝士…4个方法真能让牙齿美白吗?

2022-07-19 07:09:44      

一口美白整洁的牙齿是众多人的追求,能为形象加分,提升自信心。让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用美白牙膏、洗牙等。然而,有些人却会尝试生活小妙招,如饭后吃芝士、利用柠檬汁刷牙等,这些小妙招真的能让牙齿美白吗。

小妙招真的能让牙齿美白吗?

1、饭后吃芝士

芝士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尤其是钙和磷。网络上流传,每次饭后适当吃芝士能促进牙齿珐琅质再度矿化,使得牙齿坚固又亮白,而且能防止龋齿。虽然芝士中含有丰富的钙,利于牙齿健康,但并不会让牙齿美白。值得提醒的是,芝士属于高热量食物,饭后吃易造成肥胖。

2、柠檬汁刷牙

民间流传,利用柠檬汁刷牙,能让牙齿变得洁白又光亮,但这种方法不可取。柠檬汁中含有柠檬酸,此类物质可腐蚀牙齿表面,破坏牙釉质。不仅如此也不能利用橘皮末刷牙,同样也会损害牙釉质。另外还要注意,吃完酸性食物或饮料后需用清水漱口,避免酸性物质附着在牙齿表面,进而伤害牙齿。不过,建议吃完酸性食物后不能立刻刷牙,不然会过度磨损牙釉质,导致牙齿敏感或牙齿缺损。

3、利用食醋漱口

网络上流传,将少量食醋含在嘴巴中,让食醋跟牙齿充分接触,含两分钟左右吐出,能帮助美白牙齿。这种行为不可取,因为食醋中含有醋酸,可溶解牙齿表层,利用食醋漱口后再立马刷牙,就会破坏牙釉质。虽然此方法能让牙齿暂时美白,但却会让牙齿逐渐变薄,反而会沉积其他色素,甚至造成牙齿更黑更黄。

4、用美白牙贴或美白凝胶

无论是美白牙贴、具有美白功效的牙膏还是美白凝胶,这些产品中都含有化学漂白剂成分,虽然能缓解内源性色素沉着,但无法从根本上美白牙齿。部分人用这些产品后易出现不良反应,比如牙齿酸痛和敏感、咀嚼食物无力等。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以上网络流传的几种美白牙齿的方法不靠谱,不能随意尝试,特别是对儿童和老年人来说,以免造成牙齿敏感。想要美白牙齿,平时应做好口腔清洁卫生,每天晚上睡觉前应仔细刷牙,刷牙后不能吃任何食物。建议一日三餐后漱口或刷牙,及时去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防止生成牙菌斑或牙结石。同时每6~12个月洗牙一次,能美白牙齿,而且也能预防牙周疾病。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牙齿美容 能让牙齿美白的方法

专家解密:那些关于牙齿美白的网传方法

高富帅、白富美除了要有一张漂亮的面孔外,其实牙齿的美容也很重要,一口雪白的牙齿,不仅可以为美丽增色不少,还能在人际交往中增添不少信心。但……详细>>

盘点牙齿美白的4个方法

生活中,有些人因吸烟、喝茶使牙齿堆积牙垢,既影响美观又防碍健,许多人选择洗牙来达到美白的效果,殊不知既破费又易令牙神经外露,下面介绍几种……详细>>

牙齿美白要走出4大误区

美丽的笑容可以为人的整体形象增色不少,因此为了让自己笑容更美丽,不少人都会想关注牙齿美白的话题。牙齿美白说难不难,但要说简单实际上也有不……详细>>

牙齿美白 别踏入这三个误区

生活中,所以的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这些才能露出自信的笑容。对于一些牙齿发黄的人都会采取美白牙齿的措施,那么,牙齿美白常见的……详细>>

3种牙齿美白方法全PK

人们在交流中相互注视,而牙齿及面部表情是人们最容易注视的部位。如今,大大小小的美牙机构越来越多,牙齿美容技术广告繁多,如何选择成为许多求……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