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开眼角手术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2-06-12 07:43:58      

人们在形容一个人长相漂亮的时候,往往会从形容眼睛开始,比如明眸皓齿或者目若朗星,但不是任何人都能拥有一双漂亮的眼睛,不过现如今可以通过眼部整形的方式让眼睛变得更加完美,特别是眼睛比较小的爱美者,可以在做双眼皮之外配合开眼角手术,使眼睛变得完美。虽然开眼角手术是一个比较小的手术,但术后护理也不能够忽略,要不然不但可能会影响手术效果,还有可能会增加并发症的发生几率。

开眼角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避免吃海鲜

做完开眼角手术后,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尤其不能吃海鲜或者辛辣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影响伤口的恢复,而且很容易导致过敏,术后至少半个月之内不能够吃这些食物,等伤口结痂并脱落之后才能够恢复正常的饮食,建议在恢复期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既能够给身体补充营养,又不会影响伤口的恢复。

2、不要用手揉搓伤口

做完开眼角手术之后一个星期左右,伤口会有微微的瘙痒感,此时不可以用手去揉搓伤口,首先可能会影响伤口的结痂和愈合,其次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促使伤口发炎。如果眼睛当中有分泌物或者有流泪的情况,则要及时用干净的棉签进行擦拭,降低感染的发生几率。

3、注意休息

做了开眼角手术后要多休息,尤其不要过度用眼,要不然则有可能会使肿胀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从而影响恢复的时间,严重时甚至会影响手术效果,做了手术之后,建议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即使只是日常用眼,也要适当的休息,可以闭目养神,也可以注视绿色的植物,但不建议做眼保健操,可能会触碰到伤口,使患者产生疼痛感。

4、不要做夸张的表情

手术后,爱美者也不能够做过于夸张的表情,比如挤眉弄眼或者扮鬼脸,要不然则有可能会拉扯伤口,影响伤口的愈合速度,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出血的发生。

温馨提示

虽然看眼角手术只是一种微整形手术,但是也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和技术娴熟的医生,这样才能够降低各种风险,同时也能够使手术更加成功,从而凸显出整个面部的轮廓,促使术后能够获得比较理想的眼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眼角手术后的护理 开眼角

开眼角后有遗症怎么办? 开眼角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开眼角手术是整形项目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在手术以后眼部形态都有一定的改变。这项手术主要就是利用内眦赘皮进行切除,改善眼睛过小的情况。……详细>>

开眼角手术是怎么回事? 开眼角术后需要怎么护理?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眼睛可以更大更漂亮。除了重睑手术外,开眼手术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眼角手术后恢复时间也比较快,一般情况下手术大约7-10……详细>>

做了开眼角手术后还能再开眼角不?

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是很多爱美人士都非常想要拥有的,在如今这个医疗技术不断发展的时代,看眼角手术可以很好的帮助爱美者,可是,爱美者有这样一个……详细>>

开眼角手术是什么? 开眼角术后哪些食物不要碰?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眼睛小,总是想通过一些化妆的技巧来让眼睛看上去更加的完美,为了让自己的眼睛变大变漂亮,每天都要浓妆艳抹,因此很多人都选……详细>>

开眼角手术后需要休息几天

时代发展快速,大家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也越发讲究快捷,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也是一样,现在开眼角手术也流行起来,通过这种……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