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正文

人变老的原因是什么?对症下药实现“逆生长”!

2022-05-20 08:49:41      

每个人都想拥有青春容颜,但终究无法抵抗岁月带来的摧残。是不是特别羡慕明星们的不老容颜,有些明星明明五六十岁,看起来就如同二三十岁,这除了跟用昂贵的保健品有关外,也有可能进行了医美整形。根据变老的原因针对性治疗,就能达到逆生长,那么人变老的原因是什么?

人变老的4个原因

1、脸上长有皱纹

一般从25岁左右开始,皮肤生长和老化同时发展。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弹力纤维和网状纤维慢慢萎缩,无法更好的支撑皮肤,进而造成皮肤松弛,降低皮肤弹性。另外,上了年纪后,汗腺以及皮脂腺功能慢慢衰退,汗液和油脂分泌量有所减少,无法滋润皮肤,对抗氧化损伤的功能减弱。除此之外,血液循环功能慢慢减退,不能为皮肤提供所需营养,进而让脸上长有皱纹。这种情况下可通过激光、注射以及射频等医美方式来解决。

2、面部脂肪流失

脸部脂肪流失可造成法令纹、眼袋和泪沟、太阳穴凹陷以及双下巴等,看起来比较显老。当出现眼袋和泪沟时可通过玻尿酸填充的方式来解决,能改善外观形态,但维持时间比较短;热提拉效果不错,不仅仅能缓解组织松垂问题,而且也能改善眼袋和泪沟;太阳穴凹陷的原因是颞部脂肪垫萎缩和变薄,可通过填充太阳穴来改善。双下巴或下巴分层可以做填充,让变形和松弛的脂肪垫恢复原本的位置,填充萎缩的一部分,从而达到年轻化。

3、面部松垂

皮下组织衰老是造成脸下垂的主要因素,尤其是筋膜层、脂肪垫以及真皮层衰老,无法起到支撑作用,从而造成面部松弛。

4、筋膜层的松弛

面部形态跟筋膜层息息相关,把面部各个组织固定在原有的位置。一旦筋膜层出现问题,那么脸看起来显老。筋膜层松弛后可通过无创射频、开刀手术等方式来解决,维持时间比较长。

温馨提示:

好好呵护皮肤,选对医美方式就能延缓衰老。平时应根据自身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做好皮肤防晒和保湿工作,因为皮肤缺水和紫外线照射是造成皮肤老化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应保持规律作息和充足睡眠,利于皮肤细胞恢复和再生,而且也应多补充水分和多吃新鲜蔬果。以上是关于“人变老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责任编辑:罗洁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整形 人变老的原因

面部凹陷显老 微整形对症下药

每个精致的脸庞都是一副画,经得起研读的脸庞更像是一副铅笔素描画,相比于水墨画、油画等形式,素描画更注重人物面部的阴影效果。恰到好处的阴影……详细>>

隆胸失败修复也要“对症下药”

临床隆胸方法有多种,主要包括注射隆胸、假体隆胸、自体脂肪移植隆胸这三大类。人们为了美丽而进行隆胸手术,但若失败了,非但美丽不再,甚至可能……详细>>

祛眼袋别随便抽脂 要对症下药

因为脂肪堆积在下眼睑,眼袋就凸显出来,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只要将这些脂肪抽走,就可以轻松祛除眼袋了。但是祛眼袋并不这么简单,在进行手术之前……详细>>

除疤要对症下药 分清疤痕类型

疤痕是困扰很多女孩子的心病,不管是摔伤、长青春痘、还是蚊虫叮咬,都会留下难看的疤痕。由于疤痕的表皮很难吸收营养,因此外用的除疤药膏见效甚……详细>>

隆胸失败 修复也要“对症下药”

有些女性在做完假体隆胸手术后出现了假体位置太高,两边高低不一或出现形状不自然等问题。对于这些症状如果在做完手术一年后还是没有得到改善,就……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