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打玻尿酸能维持多久?5个因素影响玻尿酸持久度!

2022-06-03 07:27:12      

玻尿酸不仅仅能淡化或减轻皱纹,而且也能填充凹陷处,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同时也能改善脸部轮廓,让人们恢复年轻。不过,玻尿酸维持的时间比较短,短则6个月,长则12个月。玻尿酸维持时间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特别是以下几点。

打玻尿酸能维持多久?5个因素能影响

1、个体因素

不管是哪种治疗手段和药物效果都跟个人体质息息相关。营养状态和年龄以及胖瘦程度、基础性疾病以及代谢率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玻尿酸在体内代谢速度。一般体质比较瘦的人群、年龄较大者,玻尿酸在体内代谢速度快。

2、是否是第1次打

玻尿酸如同皮肤中的水分,初次打玻尿酸,能被皮肤细胞快速吸收,一般质量较好的玻尿酸维持时间稍微长一点。打完玻尿酸后,皮肤组织锁水能力增强,二次打玻尿酸时细胞吸收玻尿酸的速度减慢。

3、生活状态

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也会影响玻尿酸吸收速度,喝酒无度以及熬夜等可加快其吸收速度,前者可加快全身血液循环,使得注射的玻尿酸易流失;后者可造成皮肤缺水,使得皮肤细胞快速且大量吸收玻尿酸。皮肤干燥且缺水时,玻尿酸吸收速度也有所加快。因此注射玻尿酸后应适当的补充水分,维持电解质平衡;做好皮肤保湿工作,避免受到紫外线照射。

4、分子大小

自身所产生的透明质酸属于非交联性的,一般1~2天左右就能降解50%,由于体内可产生自由基以及透明质酸酶,这两种物质可刺激玻尿酸分解。为能延长透明质酸在体内作用时间,厂商会利用胶粘剂,从而生成比较长的分子链,帮助对抗酶解。交联度越高,玻尿酸的分子就越大,粘稠度比较高,塑形效果良好,注射后维持时间比较长。

5、注射部位

注射部位活动量越小,维持的时间就越长。就拿鼻子和下巴来说,无活动的肌肉,表情活跃度比较低,因此玻尿酸维持时间比较长。然而,嘴唇、苹果肌以及鼻唇沟表情比较活跃,玻尿酸吸收速度快。

温馨提示

打完玻尿酸后应控制好表情,少说话,及时纠正吸烟和酗酒的坏习惯;保持规律作息和充足睡眠,减少熬夜。另外,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身体状况来选择合适的玻尿酸,通过少量多次的方式来补针,从而延长玻尿酸作用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玻尿酸 影响玻尿酸维持时间的因素

玻尿酸能维持多久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玻尿酸。玻尿酸有着超强的锁水能力,1克玻尿酸能吸收500克的水,而胶原蛋白却只能吸收自身重量30倍的水分,相比之下玻尿酸……详细>>

玻尿酸的作用有哪些?玻尿酸能维持多久

玻尿酸在美容界可谓是很常见了,很多的玻尿酸面膜和玻尿酸选择,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使用,还有朋友选择注射玻尿酸,但是具体玻尿酸的情况应该有很……详细>>

打玻尿酸去川字纹能维持多久

专家介绍,玻尿酸是人体真皮组织中天然存在的物质,有很强的支撑能力,具有除皱的效果。玻尿酸注射去川字纹是将适量的玻尿酸注射到川字纹部位的真……详细>>

玻尿酸隆鼻一般能维持多久

玻尿酸就是原本在人体内的一种物质,所以在注射玻尿酸隆鼻后一段时间会被身体分解掉,一般而言,玻尿酸隆鼻的效果能够维持9个月到12个月左右的……详细>>

注射玻尿酸丰唇能维持多久

注射玻尿酸丰唇是一种更理想的唇部整形技术,它能快速为你塑造诱人的双唇,随做随走,不需要恢复期。那么,注射玻尿酸丰唇维持时间需要多久呢?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