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有风险?或会引发5种问题!

2022-06-26 07:31:07      

几乎每一个女性都想拥有圆润丰满的鹅蛋脸型,线条流畅,这样看起来更加年轻和柔美。因此,一些脸部干瘪无肉、线条硬朗者开始做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手术。肢体脂肪填充面部也就是从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如腰部、臀部和大腿内侧以及腹部等;对提取的脂肪做处理和提纯,然后注射到面部凹陷处。此方法能改善面部凹陷和衰老,也能调整轮廓曲线,使得脸部轮廓更加流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副作用比较小,几乎不会出现过敏和排异现象,那会存在风险吗。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有风险吗?

任何一种手术,不管手术有多小都会存在着风险,自体脂肪填充面部也是如此。手术后早期易出现皮肤淤青、血肿以及感染;一段时间后易出现脂肪液化以及硬结。严重时可造成脂肪栓塞,脂肪栓塞可诱发失明、休克以及偏瘫,严重时可威胁生命。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会带来哪些风险?

1、血肿

不管是哪种外科手术都会出现血肿,自体脂肪填充面部也是如此,不过短短几天内就能好转。这是因为手术过程中伤害到小血管,再加上凝血功能差,从而生成血肿。因此手术前后一个星期内不能服用抗凝血的药物。

2、皮肤淤青

手术过程中毛细血管破裂,血液渗出可造成皮肤淤青,通常无需特殊处理,2~3个星期左右就能消退。

3、受到感染

只要严格按照无菌操作手术,那么术后感染的风险比较低。做自体脂肪面部填充时,除了手术室和手术器械严格无菌操作外,还需去除自身的感染,如毛囊炎、痤疮和病灶等。

4、脂肪液化或生成硬结

一次性注入太多脂肪细胞,那么易在体内聚集成块,使得一小部分脂肪细胞不能存活,这些不能存活的脂肪细胞要么液化,要么生成硬块。

5、脂肪栓塞

由于脸部解剖结构比较复杂,血管和神经分布丰富,没有精准掌握血管走形,错误的操作方式等,易造成脂肪栓塞。脂肪栓塞是非常严重的问题,短时间内就会威胁生命。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并发症产生,必须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操作,这样能最大程度提高手术成功率。另外,手术前应做全面检查,保证身体健康、无炎症和病灶的情况下才能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越多效果越好吗?当心填充过度

饱满的苹果肌,胶原蛋白满满的脸蛋让很多女性向往,在目前面部脂肪填充可以让女性梦想成真。也随着目前技术成熟增长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其中。不过很……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有风险?这6大风险要提防!

近些年,自体脂肪填充占满各大整形网络平台,宣称通过抽取自身脂肪转移到想要填充的部位,如胸部、额头、下巴等,且因为自体脂肪填充成活率比较高……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让面部饱满

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流失,面部不再饱满,皮肤出现凹陷,这时可以选择自体脂肪面部填充。尤其是喜欢韩国范儿审美的人,特别追求脸部饱满的……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不能做自体脂肪填充,有风险!

近些年,各种各样的医美整形手术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其中自体脂肪填充比较常见。自体脂肪填充是指移植身体的脂肪颗粒填充到需要整形的部位来达到……详细>>

哪些情况适合进行面部自体脂肪填充?它会移位吗?

自体脂肪填充在近些年比较受女性青睐,它主要是通过抽取自身的脂肪颗粒移植到需要填充的部位,一次填充颗粒存活可以长久保持,让很多女性心动,也……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