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为什么隆鼻可能导致死亡?盘点隆鼻后的5个并发症!

2022-06-06 12:11:26      

鼻子在面部起着点睛的作用,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精致立体的鼻子,能让五官更加立体,从而提高自身颜值。然而,爱美的同时也会付出众多代价,最可怕的是会付出生命代价。

为什么隆鼻可能导致死亡?

隆鼻手术涉及到多个部位,手术过程较复杂,持续时间长;鼻子是最为重要的呼吸器官,因此隆鼻时需全麻。麻醉过程中易出现恶性高热,由于高血压而造成心脏骤停,从而导致死亡。恶性高热常常发生在麻醉后一个小时内,其主要特征是体内二氧化碳含量升高,心跳速度加快,体温升高,横纹肌溶解以及心律不齐等,没有及时抢救就会威胁生命。

当然,发生这种事情的概率很低,求美者注意选择正规医疗结构即可有效规避风险。

鼻整形手术还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1、外形不满意

做完鼻子整形手术后,爱美者对外形并不满意。因此手术前应跟医生充分沟通和交流,结合实际情况来达到审美要求,不能有不切实际的需求。

2、感染

由于鼻部内部凹凸不平,难以消毒干净;假体或肢体组织植入时没有严格无菌操作,那么就会导致感染。

3、假体透光或晃动

做完鼻子整形手术后,鼻子的软硬程度以及手感跟正常鼻子不一样。强光照射下,假体会出现轻度透光,不过这是正常现象。若假体透光比较严重、晃动以及轮廓明显,极有可能是假体放置的位置太浅或皮肤太薄弱;也有可能是植入体太高,使得皮肤张力增大,造成皮肤变薄,这种情况下应及时修补,以免影响皮肤血液循环,甚至导致破溃。

4、假体偏斜

手术过程中分离腔隙不正或不彻底、雕刻的不对称等,易造成假体偏斜,从而影响美感。

5、挛缩鼻

鼻子整形术后,瘢痕挛缩易造成鼻子变得太短和太硬,轻则只是鼻尖挛缩,重则可影响整个鼻子。通常多次进行鼻子整形、手术后感染、人工材料隆鼻会出现此问题。

温馨提示

做鼻子整形之前应做好心理准备,不能迷信于网络宣传,应学会辨别真假。虽然整形手术能改善外观,但根本无法治疗疾病;不管做哪种鼻整形手术,必须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这是手术成功的第1步。另外,不能盲目追求流行,部分爱美者期望值比较高,但自身条件有限,所以手术前应充分跟主治医生沟通,告诉他们自己的需求,然后制定合适的整形方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 隆鼻后的并发症 隆鼻后会死亡的原因

隆鼻术失败后可能的并发症

感染,情况极少见,一旦发生即将前功尽弃。主要是由于无菌操作不严或器械消毒不严;颜面部术前存在感染灶;术后伤口浸水,拆线时逆行感染。详细>>

隆鼻后要怎么护理?隆鼻可能会出现哪些后遗症?

我们国家的人鼻子一般都没有西方国家人的鼻子那么挺,当鼻子扁平的时候就会影响美观,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现在鼻子整形是很火爆的,很多爱美的人……详细>>

隆鼻后遗症及隆鼻修复方法

有很多追求完美的女性,在选择隆鼻以后,出现了一些后遗症,也就是说出现了手术失败,让很多女性很烦恼,所以为了尽快的能改善,想了解一下隆鼻后……详细>>

隆鼻假体会刺穿鼻子吗?隆鼻后要注意什么?

只要是自己的鼻子是低的,即使眉毛,眼睛和嘴唇都很漂亮,整个脸看起来也是不完美的,有一个好的鼻子,是可以拯救颜值的,关于隆鼻的话题也是层出……详细>>

隆鼻有哪些并发症

鼻子乃五官之首,高挺笔直的鼻部,是美丽的一个表示。于是乎,隆鼻手术应运而生。于是隆鼻,使鼻子变得挺立笔直,就是隆鼻的目的。目前,隆鼻的方……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