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玻尿酸有的人吸收快,有的人吸收慢?跟这6种因素有关!

2022-08-09 07:13:01      

对女性而言,玻尿酸一点也不陌生,这是一种强效保湿产品,不仅仅能保持皮肤水润,而且也能淡化皱纹,同时也能起到填充塑形效果。在相同时间内注射玻尿酸,有的人能维持一年以上,但有的人短短3~6个月就失效,这是怎么回事。

玻尿酸吸收跟哪些因素有关?

1、个体因素

无论是高矮胖瘦,还是年龄、肤质,都会影响玻尿酸代谢。一般体质偏瘦者,玻尿酸代谢速度比较快。另外,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部位,玻尿酸代谢速度也不同,通常高龄的人群皮肤中玻尿酸含量比较低,因此玻尿酸代谢速度快。

2、注射玻尿酸的次数

一般情况下,第一次注射玻尿酸代谢率比较高。玻尿酸相当于一种皮肤锁水因子,初次注射玻尿酸后,皮肤细胞能快速吸收异物,从而让皮肤更加水嫩。而后面注射玻尿酸,吸收速度会比较慢,维持时间也有所延长。

3、注射部位以及表情活跃度

玻尿酸代谢速度也受到注射部位影响,下巴和鼻子等部位肌肉运动比较少,相对来说维持时间长。然而嘴唇、苹果肌以及鼻唇沟活动范围大且频繁,吸收玻尿酸的速度快。

4、个人习惯

睡眠不足或熬夜易造成皮肤缺水,促使皮肤吸收玻尿酸。除外吸烟酗酒可加快全身血液循环,使得玻尿酸流失。

5、玻尿酸的分子大小

通常,玻尿酸的分子越大,皮肤吸收的速度就越慢。分子量越小,那么吸收速度就越快。

6、玻尿酸的质量

玻尿酸的质量不一样,吸收和代谢速度也有很大差异。一般三无产品和走私的玻尿酸,在体内代谢速度比较快,而且易导致皮肤炎症、溃烂以及毁容,严重时可威胁生命。

温馨提示:

随着玻尿酸流失,各种皮肤问题也接踵而来,如锁水能力减弱、皮肤变得干燥、粗糙、暗沉、皮肤塌边、老化以及凹陷,因此需适量的补充玻尿酸。注射玻尿酸不能贪多,应采取少量多次原则。玻尿酸用于塑形时,尤其是用于隆鼻或隆下巴,首选大分子玻尿酸,相对来说维持时间更长。注射玻尿酸后不能做太夸张的表情,如嘟嘴或抿嘴唇。同时还应多注意休息,减少熬夜,拒绝吸烟喝酒,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值得提醒的是,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所提供的玻尿酸,不可贪图一时便宜选择三无产品。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美容 跟玻尿酸吸收有关的因素 玻尿酸

同样是打玻尿酸,为什么有的人效果维持时间很短?

相信爱美者对玻尿酸一点也不陌生,以针剂的方式把玻尿酸打入皮肤深层,为皮肤细胞提供充足水分,储水能力较强,从而让爱美者拥有饱满的肌肤,同时……详细>>

玻尿酸的吸收效果好不好?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玻尿酸的代谢速度也会有很大的差异,年龄和胖瘦问题都会影响到对玻尿酸的代谢,年龄越大,玻尿酸里面的含量就会越少,吸收速度……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玻尿酸吸收太快

玻尿酸是现行为微整形行业最受欢迎的注射材料之一,便捷有效,能填充面部还能去皱抗衰老。但不少爱美人士都对它存在疑问,觉得刚注射完没有多久,……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脂肪填充效果好,有的人效果却不好?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现在的很多明星都做过脂肪填充,合理的脂肪填充可以使皮肤看来更加有光泽感,给人一种比较年轻的即视感。脂肪填充的方法较多,比如自体脂肪填充、……详细>>

到底哪种体质的人群,打玻尿酸容易被吸收?

就像两个人在渴的时候同时喝水一样,一个人在喝了一杯水后就不渴了,而另一个人,需要喝2杯水,喝完后不久又觉得渴了。打玻尿酸后吸收的快慢,跟……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