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玻尿酸是医美界的元老?注射前需知这6点知识!

2022-07-16 07:10:27      

相信大多数人对玻尿酸不陌生,玻尿酸能让皮肤更加滋润和水嫩,改善皮肤的轮廓和凹陷,同时也能塑造脸型和用于填充。然而,注射玻尿酸时需了解其相关的注意事项,不能太盲目。

注射玻尿酸需了解哪几点?

1、选择正规医院注射

虽然注射玻尿酸很简单,但由于面部神经血管比较丰富,因此操作医师应熟悉血管神经层次,了解血管神经走向,以免把玻尿酸注射到血管中,从而造成血栓,使得皮肤坏死或不可逆的失明。所以注射玻尿酸属于医疗美容,需要有医美执业许可证。

2、不一样的部位,用的玻尿酸不一样

同一个品牌的玻尿酸,有着不同的型号,需要根据填充部位来选择。若玻尿酸用于塑形,应选择硬度比较强且凝聚力好的玻尿酸。若玻尿酸用于填充,应选择小分子且质地柔软的。

3、选择国家药监局批准的玻尿酸

现在市面上的玻尿酸琳琅满目,无论玻尿酸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同属于医疗器械,必须由国家药监局批准后才能使用。不能贪图一时便宜而选择三无产品,有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4、全面注射玻尿酸易浮肿

注射玻尿酸后易出现肿胀感,不过1~2周左右就能恢复。

5、玻尿酸用于鼻尖塑形效果不理想

虽然玻尿酸填充应用比较广泛,如填充泪沟或苹果肌、去除静态皱纹、隆鼻或隆下巴,同时也能改善凹陷性疤痕。不过,鼻尖塑形不建议用玻尿酸,由于鼻尖处的血管和神经比较丰富,稍有不慎可能会打入血管中,导致栓塞,使得皮肤组织坏死。另外,玻尿酸属于凝胶状,塑形能力以及支撑力并不是很好,无法塑造较好的鼻尖。

6、鼻梁多次注射玻尿酸,可能会变宽

鼻梁多次注射玻尿酸后,皮肤会逐渐被撑开。玻尿酸属于凝胶状,由于皮肤张力作用,会把玻尿酸挤压扩散到鼻子两侧,从而使得视觉上鼻梁变宽。因此,山根鼻梁较低者不适宜做玻尿酸隆鼻,不妨选择假体。

温馨提示:

值得提醒的是,应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玻尿酸,然后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操作。另外,不同的玻尿酸有不同的作用,不管用于塑形,还是填充都应该咨询相关医生。除此之外,如果注射玻尿酸后效果不理想,可以注射溶解酶来溶解。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美容 注射玻尿酸的注意事项 玻尿酸

玻尿酸注射失败了怎么办? 注射玻尿酸事项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有保障,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外形应该更加美丽,因此衍生出整形这一行业。整形最大的好处是根据术者自身要求设计出各个器官的完美形……详细>>

注射玻尿酸需注意什么?避开7大陷阱!

玻尿酸本身存在于人体真皮组织中,最近这几年注射玻尿酸受到众多人群青睐,能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凹陷的部位,效果立竿见影且自然安全,有保证,带……详细>>

注射玻尿酸会导致脸僵?注射玻尿酸的4个常识

很多爱美的女性会通过注射玻尿酸的方式,让皮肤保持年轻态不能算,能够有效的改善五官的形状,让皮肤保持弹性,但是在进行注射玻尿酸的时候,一定……详细>>

注射玻尿酸为什么会失败?玻尿酸注射后怎么护理

注射玻尿酸时,必须到正规机构,否则会导致各种后遗症。注射玻尿酸是当今许多漂亮女孩选择的,但由于她们对注射玻尿酸的了解不多,很多人在注射时……详细>>

注射玻尿酸和填充玻尿酸有什么不同?看完你就长知识了

相信很多女性经常会听到玻尿酸这个名词,在近些年玻尿酸不断出现在各种女性的面前,玻尿酸是一种填充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增强皮肤的弹性。一般……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