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这5个护理重点要牢记!

2022-05-19 08:03:59      

一双漂亮明亮的大眼睛,能够让人的颜值有大幅度的提高,同时也能够让人变得更加有精气神,但是有些人的眼睛却比较小,不过还好,现在微整形技术发展的特别快,眼睛比较小的人可以通过割双眼皮手术使自己拥有一双大眼睛。虽然割双眼皮手术属于微整形手术,但术后护理也不能够忽略,只有这样才能够使手术效果变得更好。那么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双眼皮术后护理的5个重点

1、术后1~5天冷敷热敷要分清

术后第1天医生会换药,此时会将纱布打开,使手术创面暴露在外面,因此术后1~2天求美者需要对创口进行冷敷,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建议使用冷藏室中水,使用冷冻室的水,有可能会出现冻伤的情况,术后3~5天,求美者则要开始对创口进行热敷,能够起到消除血肿的作用,热敷时水温略高于体温即可,避免烫伤的发生。

2、进行睁眼训练

术后第5天医生会帮助求美者拆线,拆线之后求美者可以轻微的揉眼睛,在术后5天之内求美者要进行睁眼锻炼,尽可能的睁大眼睛,即使出现了疼痛感也要忍耐,这样能够促进眼皮的代谢,使创口能够更快的恢复如初。

3、术后一个月之内尽量不要化眼妆

虽然双眼皮手术的创口比较小,但也有可能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因此在术后一个月之内尽量不要画眼妆,即使是给其他部位上妆,也要使用纯天然不含铅的化妆品,对创口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4、术后半年内不接触烟酒和海鲜

从瘢痕生成到软化和变淡一般需要半年的时间,如果想要瘢痕淡一些,恢复的快一点,则要避免经常抽烟喝酒,或者经常吃海鲜等食物,这些物质会对瘢痕造成刺激,促使瘢痕增生的出现。

5、如果失败要等修恢复好之后修复

双眼皮手术也有可能会出现失败的情况,一般2~5周就能够大致判断出手术是否成功。即使已经确定手术失败,也要等到形态稳定之后再进行修复,在形态没有稳定之前进行修复没有任何意义。

温馨提示:

想要通过割双眼皮手术让自己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术后则要做好护理工作,术后1~2天要进行冷敷,术后3~5天要进行热敷,同时还要进行睁眼训练,术后一个月内尽量不要化眼妆,术后半年内尽量不要接触烟酒和海鲜。以上是关于“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的所有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罗洁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术后的护理 双眼皮

割双眼皮危险吗?术后6个护理重点应牢记

对于单眼皮的女性来说,都是特别羡慕别人的双眼皮的,因为双眼皮相对于单眼皮来说,会把眼睛衬托的更大、更有神。因此,有很多单眼皮的女性都想要……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要小心护理 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割双眼皮手术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能够让眼睛看起来更加炯炯有神,而且提升了气质。多种因素影响了双眼皮手术后的效果,比如医生的技术、手……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要如何护理?术后这5个阶段的护理侧重点不同!

一双迷人用好看的大眼睛,可以勾人摄心,也因此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卡姿兰大眼睛。但一些因为遗传天生的原因导致眼睛小不好看。而随着双眼皮手……详细>>

双眼皮手术有哪些风险?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我们都知道,眼睛对于我们人体脸部的整体颜值有非常大的作用,而除了对于美观的需求以外,眼睛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清清楚楚的去相信我们听……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如何护理?这3个护理步骤不可少

双眼皮手术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手术后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容易引起感染,影响了伤口愈合,或者出现疤痕增生,所以术后护理至关重要。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