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错把眼窝凹陷当深邃?一分钟自测揭示真相!

2022-04-19 14:11:09      

常常有妹子来门诊时会问道:“不是说深邃的眼窝很漂亮吗,但为什么我眼窝也深邃,可是看着却很显老?”

眼窝凹陷,很多人都会误理解为眼窝深邃,深眼窝配上好看的眼型,给人一种眉眼的混血感。实际上,眼窝凹陷跟眼窝深邃不同,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眼窝凹陷是眼窝脂肪、胶原蛋白的流失以及眶骨的吸收,造成眼窝的塌陷,也就是眼球位置不发生变化,但是眼窝周围开始“崩塌”。随着眼窝的凹陷,眼睑皮肤还会出现松弛的情况,进而出现多重睑,让眼睛看着疲惫、不在状态。那么,到底如何自测眼窝凹陷与眼窝深邃呢?

一分钟自测眼窝凹陷

求美者可以从侧面拍摄一张照片,通过照片观察眉骨有没有高于眼球。如果眉骨明显高于眼球则是眼睛深邃,本身的眉骨会将眼窝打造出一种阴影的效果;如果眉骨没有高于眼球则属于眼窝凹陷,是由于骨骼性缺失造成的眼窝深陷。

欧美人的眼窝深邃是由于眉骨高,而我们亚洲人因为先天骨骼发育的问题,大部分人眉骨发育比较低平,随着年龄增加,衰老加重,脂肪流失,上眼睑和眶缘之间的软组织不饱满、萎缩造成眼窝不同程度的凹陷。还会使双眼皮变得不好看,往往形成多重褶皱,让人看起来显老,没精神。

眼窝凹陷的四种类型

眼窝凹陷,再浓的眼妆都遮不住,通过自测可以明确自身是否属于眼窝凹陷,从医美角度上来讲,眼窝凹陷具体分为四种类型,赶快来看看你是属于哪种类型!

1、衰老型: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在步入30岁之后,皮下脂肪减少、软组织变薄,眼部会出现上眼睑脂肪萎缩、眼窝饱满度不足的情况,眼皮凹陷,眼窝变深。

2、先天型:天生眼窝凹陷,很多人眼睛很大,但是眼窝凹陷,显得无神。

3、手术失败型:双眼皮手术过程中去除脂肪过多,三角眼,双眼皮黏连过宽,多层多褶皱,凹陷明显、曲线不均匀所致。

4、用眼过度型:长期戴眼镜或由于工作原因,每天面对电脑辐射,用眼过度,导致脂肪流失,眼窝凹陷。

如存在严重的眼窝凹陷则需要及早采取措施,首先应确保拥有足够的睡眠,让眼睛可以得到充分休息,还需要注意多做眼部的运动,可以通过眼部按摩来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眼窝凹陷怎么办 试试注射美容吧

很多人都以为眼窝凹陷是中老年人才有的,殊不知,很多人在进入30岁后,眼窝脂肪就会开始发生萎缩,造成眼窝凹陷。而丰眼窝是解决眼窝凹陷最好的……详细>>

眼窝凹陷更“显老”?根据凹陷程度来选择改善方法!

眼睛最易暴露一个人的年龄,皮肤最先老化的就是眼睛周围,脂肪流失而导致眼窝凹陷。欧美人五官立体,由于眉骨高,眼窝凹陷显得深邃,展现出立体高……详细>>

三种丰眼窝材料的优势与不足

很多人都以为眼窝凹陷是中老年人才有的,殊不知,很多人在进入30岁后,眼窝脂肪就会开始发生萎缩,造成眼窝凹陷。而丰眼窝是解决眼窝凹陷最好的……详细>>

丰眼窝,玻尿酸VS自体脂肪,哪个适合我?

自体脂肪丰眼窝的效果可以长期维持,基本不会出现排异现象;玻尿酸丰眼窝刚注射的效果比较好,但维持的时间较短。详细>>

眼窝凹陷 眼部填充三招改善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人体上最为柔嫩脆弱的皮肤之一,人体面部的衰老也最先表现在眼部,眼角的鱼尾纹、疲倦的黑眼圈,还有最让人倍显苍老的深陷眼窝,……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