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肉毒素要注意什么?这4点需了解!

2022-04-25 10:44:12      

注射肉毒素是整形医院经常会使用的一种去除皱纹的方法,但是现如今却有许多人特别抵制这种方法,生怕因为注射肉毒素而导致身体健康和生命遭受威胁,实际上只要合理地控制使用剂量,就不会有生命危险,因此了解注射肉毒素的相关知识就非常重要了,那么注射肉毒素要注意什么?以下4点必须要了解。

1、 长期注射肉毒素会产生依赖吗?

肉毒素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一般3~6个月之后面部又会再次出现皱纹,因此大多数爱美者都需要多次进行注射,因此有不少爱美者害怕,因为注射肉毒素而产生副作用,甚至会因此而产生依赖性,其实长期注射肉毒素也不会积蓄在身体内,对身体也不会有残存的作用,但前提是要严格控制肉毒素的注射剂量。

2、 肉毒素的安全注射剂量一般是多少呢?

肉毒素除眉间纹的剂量,女性的常用剂量是20个单位,男性的常用剂量则是20~35个单位,如果肌肉块比较大,用量则要增加到35~50个单位。肉毒素去除抬头纹的剂量:比较轻的抬头纹注射总量为25~50个单位,比较重的抬头纹注射总量可达到30~60个单位。用肉毒素去除鱼尾纹时,使用的质量大约为15~30个单位。

3、 哪些人不适合使用肉毒素呢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随意注射肉毒素,比如患有精神疾病或者自控能力比较差的爱美者,以及对治疗有过高期望的爱美者,另外患有神经肌肉疾病的人也不能够注射肉毒素,比如重症肌无力,过敏体质以及对肉毒素制品中任何成分过敏的爱美者,也不可以注射肉毒素。两个星期之内使用过与肉毒素有相互作用的药物,也不能够进行注射肉毒素,比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链霉素等等,另外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以及一个星期内有大量饮酒史的人,都不可以注射肉毒素。

4、 用毒素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注射肉毒素4~6个小时之内不可以躺下,要不然肉毒素则会扩散到非必要的肌肉当中,另外6个小时之内不可以洗脸也不可以化妆,也不可以触摸注射部位,注射肉毒素后的一个月内禁止做脸部按摩、热敷以及揉搓,同时在一个星期之内不可以吃辛辣以及海鲜类食物,同时也要戒烟戒酒。

温馨提示:

虽然注射肉毒素是非常常见的微整形手术,但是也要到正规的整形医院进行,要不然很有可能会因为剂量过大对爱美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以上是关于“注射肉毒素要注意什么?”的所有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了解到注射肉毒素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罗洁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美容 肉毒素 注射肉毒素的相关知识

肉毒素含剧毒 注射量你了解吗?

肉毒素是个好东西,大家都知道哦!但是,应该不止一个人跟我一样有过这种疑问:“它有毒吗?”答案是:有的!要知道,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详细>>

注射肉毒素前要注意4件事

肉毒素注射美容是一种风靡全球的美容技术,求美者通过注射肉毒素可以达到瘦脸、瘦小腿、除皱和除腋臭等效果。但是,关于注射肉毒素前的注意事项你……详细>>

注射肉毒素前必须了解的十个问题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爱美和敢于追求美之人。如果脸上出现了皱纹,那可是对美的“玷污”,美的内涵自然包括肌肤无痕无皱纹。……详细>>

肉毒素剧毒 注射一次别超这个量

肉毒素是个好东西,大家都知道哦!但是,应该不止一个人跟我一样有过这种疑问:“它..有毒吗?”答案是:有的!要知道,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详细>>

注射肉毒素前要注意4件事

肉毒素注射美容是一种风靡全球的美容技术,求美者通过注射肉毒素可以达到瘦脸、瘦小腿、除皱和除腋臭等效果。但是,关于注射肉毒素前的注意事项你……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