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专题 > 皮肤美容 > 正文

拉皮手术存在4个风险?了解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2022-03-02 16:48:58      

拉皮手术是脸部整形最常见的一种,利用拉皮来收紧脸部皮肤,从而恢复青春面貌,通过拉皮能刺激胶原蛋白重组,紧致皮肤,减少皱纹。不过,选择不正规的医院做拉皮手术,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遗症和风险。

拉皮手术存在着哪些风险?

1、疤痕

任何手术都有面临着留下疤痕的风险,拉皮手术也是如此,特别是耳前区域,无头发遮盖,没有处理得当就会产生显著的疤痕。所以,保证皮肤张力最小时做缝合,避免涉及到皮肤切口,防止疤痕生成;同时缝合必须精细,在医生指导下用疤痕膏或疤痕针,通常两个月左右痕迹就会淡化。

2、神经损伤

拉皮后表情肌和皮肤间联动出现异常,就会导致面部僵硬。面部分为两区域,一种是非表情区域,剥离没有任何影响;一种是表情区,剥离时极有可能损害面部神经。因此必须保证操作医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了解面部神经分布,防止神经受损。

3、耳朵变形

可通过耳朵判断拉皮手术成功与否。拉皮手术没有处理好耳朵固定,皮肤就会牵拉耳朵,从而导致耳朵变形。第一,拉皮不能拉得太紧;第二,做耳垂部位缝合固定时,必须缝到颈阔肌耳韧带上,因为此韧带结实,固定好后并不会发生耳朵变形的情况。

4、表情变得不对称

做面部剥离时,一侧剥离面积大,一侧面积小,就会导致左右侧力量不均衡,从而造成表情不对称,说话或微笑时嘴巴偏向一侧。不过,不必过度担忧,只要不是深入的损伤,2~3天左右就能恢复。

温馨提示

做拉皮手术前必须保证面部不能有任何病灶;手术前两个星期内不能服用阿司匹林,以免造成出血;拉皮手术前必须保证身体健康,没有身体炎症和传染性疾病。手术后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不能用手触摸切口,一个星期内伤口不能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和干燥,防止受到感染,伤口上有分泌物或血痂时应用无菌盐水擦拭;手术后对伤口加压包扎又或是用冰袋冷敷,压力不能太大,不然会损伤手术部位。手术后应提供安静且舒适的环境,避免负重,以免造成伤口肿胀;注意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鲜;手术后两个星期内不能吸烟和同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美容 拉皮手术存在的风险 拉皮手术

想做拉皮手术?这6个常见问题了解后再做也不迟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流失,水分减少,面部皮肤会逐渐松弛,让整体看起来憔悴衰老。对于面部松弛,收紧提拉是最有效的改善方法,也……详细>>

拉皮手术需要剃光头发吗?拉皮手术要注意这4点!

在这个以容貌为主的世界中,不管男女都非常关注自己的容貌。而皱纹是给他们带来困扰的皮肤问题之一,它的出现预示着身体开始衰老。走下坡路。医学……详细>>

拉皮手术后会有疤痕吗?关于拉皮手术的4大常见问题,答案全在本文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底下胶原蛋白流失,弹力逐渐消失,皮肤会越来越没有弹性并且出现各种皱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她们很难接受自己这种情况,就……详细>>

拉皮手术会不会留疤?术后做好这4点能避免疤痕!

做拉皮除皱手术能紧致皮肤,消除脸上皱纹,保持皮肤年轻化。但拉皮手术会做很多切口,造成很多爱美者担心会不会留下疤痕。详细>>

拉皮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

拉皮手术会不会有后遗症?拉皮手术有没有风险这也是爱美人士们所关心的一个重点。拉皮除皱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除皱方法,但是手术拉皮是一个需要……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