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护理要做到位!

2022-02-23 00:21:40      

双眼皮手术作为目前常见的整形项目广受女性青睐,通过手术可以让眼睛迷人,给外观加分。很多女性在做双眼皮手术前会对双眼皮的类型以及术前准备了解清楚,但很多会忽略术后护理。殊不知术后护理也非常重要,决定着手术的成功,所以手术后护理要做好。

双眼皮手术后要做好哪些护理?

1、冰敷患处

手术后可以使用冰袋冰敷20分钟,防止水肿,缓解疼痛。注意疼痛时不能着急服用止痛药物,因为一些止痛药物会影响凝血因子加重伤口出血,在术后4天可以选择热敷的方式热敷,可以活血化瘀,促进炎症吸收。

2、多做眼部活动

每天起床后要做睁眼闭眼的运动,并且对眼睛进行热敷,防止眼睛肌肉过于僵硬,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能减轻肿胀,让淤血被吸收。注意避免长时间用眼,防止眼部疲劳,在拆线后的5~7天后要涂抹去疤痕药物。

3、做好局部清理

术后一星期不能碰水,拆线后两天可以使用棉签对局部进行擦拭,但要避免眼睛周围,做好伤口清理,防止发生感染。手术三天后可以用棉签蘸取少量的生理盐水来清除眼部周围的血痂,并且在医生指导下涂抹抗菌消炎的药膏。

4、不涂抹化妆品

术后3~6个月是属于疤痕增生期,此时若使用化妆品会刺激双眼皮切口,提高疤痕出现几率。需要等穿透完全恢复后才能进行化妆。注意不使用含汞的化妆品,因为含汞的化妆品同样会导致疤痕增生,导致双眼皮修复速度变慢。

5、避免强烈撞击

术后要避免眼部受到外界撞击,外部撞击会导致伤口出血,淤血以及血肿。若有严重血肿,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同时要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导致眼压过高,也会影响术后修复效果。

温馨提示,双眼皮手术后的护理要做好才能提高手术成功率,防止出现疤痕影响效果。此外在术后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但注意要避免进食过多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会促进组织再生,会让伤口在恢复期间过度增生而导致瘢痕,让手术失败,需要修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双眼皮手术的效果好吗?术后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性所追求的目标,很多天生眼睛小的女生,都会通过化妆来让自己的眼睛变得更大,有的会长时间的贴双眼皮贴,让眼睛变……详细>>

做了双眼皮手术要如何护理?这5大护理措施要做到位!

现在的医学水平发展的越来越快,许多人会通过整形手术的方式来让自己变美,其中双眼皮手术受到了较多爱美者的青睐。做了双眼皮手术之后眼睛看起来……详细>>

为什么双眼皮术后一定要压着?双眼皮术后怎么护理

漂亮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孩的愿望,大眼睛让人有灵气的感觉,因此很多女孩都通过一些整容方法来改变不完美的眼睛形态,但是手术以后,往往要面对……详细>>

双眼皮手术术后护理要到位

如何在动完手术后做好应有的护理措施呢?在这里就请专家为大家讲解这双眼皮手术后到底该怎样护理。 详细>>

双眼皮术后要注意什么护理细节

双眼皮手术是常见且广受欢迎的整形美容项目,也是很多求美者做整形手术的首选。双眼皮手术本身并不复杂,安全性也比较高,但求美者术后仍需要注意……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