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植发手术过程是怎么样的?主要有这4个步骤!

2022-01-14 13:40:06      

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时代中,80和90后都面临着脱发,根据调查显示我国男性脱发率高达20%,在30岁左右发展最快,比上一代人的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脱发秃顶让很多年轻人困扰不已,甚至很多女性为了让头发重新生长,会尝试各种偏方,什么生姜洗发,黑芝麻润发等但大部分以失败告终。也因此很多人将目标转移到植发上,植发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讲是称为毛囊移植,主要是将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脱发的部位,移植成功后健康的毛囊就可以生长出头发。一般种植头发后能让头发恢复浓密正常,而且永久有效果。虽然植发看似简单,但操作过程复杂。

植发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1、术前毛发检测

在进行植发前医生会用仪器测量患者脑部头发的密度以及质量,推算患者需要提取的毛囊组织面积,并且确诊脱落头发部位是否适合头发种植?

2、术中毛囊提取

在手术过程中提取毛囊是最重要的步骤,也是考验技术的。要从后枕部提取健康毛囊并且保证提取毛囊周围不受损害。

3、将毛囊分离

提取毛囊后要将毛囊放在高倍显微镜下进行分离,将附着在毛囊上的头皮组织细胞去除。

4、种植毛囊

在经过分离后就可以将毛囊种植到脱发或者头发稀疏的部位,需要在脱发区做显微切口,再将毛囊单位一株株植入。植入后6~12个月就能看到效果,毛发会排列自然,与原头发生长在一起。

植发成活率高吗?

一般来讲,植发的成活率达到80%以上,但植发的成活率与植发的医院和医生有密切关系。若医院不正规,设备落后,医生经验不足,在分离以及种植时得不到精确会导致毛囊存活率降低,植发后可能还会存在脱发问题。

温馨提示,想要提高植发成功率就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此外术后注意事项也要做好。术后要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防止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让手术失败。要知道经验足够的医生和专业的医院能提高手术成活率,但术后若没有做好护理措施,会导致成活率降低。因此手术前要了解一切相关事项,并且让自己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发手术的步骤 植发手术的过程 植发手术

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植发手术?具备哪些条件可以做植发手术?

脱发是很多人备受困扰的问题,有些朋友尝试了各种方式,终于延缓了脱发的速度。也有一些朋友对这种症状较为轻视,认为即便头发全部脱光,也可以通……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于植发手术?看看你中招了吗?

对于秃顶的人群来说植发简直就是一种拯救他们法宝,成功植发之后毛囊成活率能够达到90%以上,植发解决了一大部分男性的烦恼,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详细>>

男性变性手术是怎么做的?主要有这4大步骤!

对于一般人来说,性别固定且会伴随一生,但也有少部分对自己的性别不甚满意,因而会选择变性手术,比如由男性变成女性。虽然变性手术在现在看来并……详细>>

歪鼻矫正手术过程是怎样的?一般有这5个步骤!

鼻子对五官的比例以及面部轮廓都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有些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出现了鼻子畸形的情况,比如鼻子歪斜、驼峰鼻、鹰钩鼻等等,使颜值受到了……详细>>

下颌角整形手术过程是怎么样的

在现在这个颜值爆表的时代,你还好意思继续丑下去吗?是时候该改变自己了,不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让自己处于劣势或者一个被同情的状态。所以……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