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眉部整形 > 正文

每个人都能纹眉吗?这6类人不适合纹眉,不要盲目纹眉!

2022-01-28 07:54:46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美的追求越发精细,比如关注眉型是否好看。为了让自己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精致,不少人每天都会大量时间来画眉。为了节省时间,有的人选择去做半永久纹眉,这样既可以解决眉形不好的问题,还能节约时间。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纹眉,且纹眉后也是有诸多注意事项的。

哪些人不适合纹眉?

1、孕妇和哺乳期妇女

对于孕妇和哺乳期的女性不建议纹眉,纹眉使用的稳定剂、止痛剂和颜料会渗入皮肤,可能通过血液或者母乳对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

2、严重疤痕体质的人群

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对于创伤的恢复程度自然也不一样,有些人即使皮肤受到轻微创伤也会留疤。因此这类人不建议纹眉,不仅达不到纹眉效果,还可能因此留下难看下的疤痕。

3、皮肤角质层非常薄者

一般情况下,敏感性皮肤在纹眉时不仅染色效果不理想,纹眉后愈合也比较慢,因而容易受到感染引发炎症。因此敏感肌患者在纹眉前应告知医生,避免出现不良反应。

4、术后或有大面积创伤的患者

如果刚接受过手术或者皮肤有大面积损伤者最好暂时不要纹眉,纹眉使用的药水恐会对现在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副作用。

5、有季节性疱疹的患者

大多数人都会携带疱疹病毒,但如果是季节性发作,建议纹眉前咨询专业人员,手术前三天可以服用抗生素、维生素或者静脉注射。

6、凝血机制差的患者

凝血机制差是指身体出现创伤,但是血液中缺乏足量的血小板来凝血。虽然纹眉造成的创伤较小,但是也有可能出现意外。

纹眉后需注意些什么?

1、三天内不碰水

纹眉后的三天内最好不要碰水,这时的伤口还没完全愈合,碰到水容易发生感染。如果不小心接触到水,应该及时用纸巾吸走水,保持眉毛处洁净。同样,也不可进行激烈的运动,以防汗水导致创口感染。

2、忌口

纹眉看似是件小手术,但依旧需要忌口,不可以吃辛辣食物和海鲜,要戒烟酒,以免引发伤口红肿、发炎。

3、结痂后不能用手抠

在纹眉的一周左左,新纹的眉毛会开始结痂,此时的眉毛看起来既黑且浓,许多人会觉得不习惯,难以控制去抠。这时切勿用手抠,让其自然脱落,才能保证眉毛上色均匀且不易损伤皮肤。其次,在刚纹眉后的几天里还应注意涂抹防感染的药膏,避免发炎

纹眉看似是一个小手术,但也需选择专业的正规机构,以免影响纹眉效果。其次,该手术对需要纹眉者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文中提到的几类人群就不适合做纹眉。其次,纹眉后的护理工作也不可以忽视,只有做好术后护理才能避免伤口感染,很多人纹眉后形同毁容就与术后护理不当有很大的关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眉后的护理 纹眉的禁忌人群 纹眉

这6类人不适合纹眉 千万别乱纹眉

现在半永久性的眉纹越来越流行,许多纹眉师的生意翻了一番。原因是眉毛纹身手术后,就不用担心化妆了,皮肤白皙的人们直接洗把脸就可以出门了,那……详细>>

纹眉有禁忌症 这6类人不适合做纹眉

现在半永久纹眉正变得越来越流行,许多纹眉师的生意增加了一倍,原因就是这种纹眉手术做完之后,不用担心晕妆的问题,那么纹眉哪类人不能做呢?感……详细>>

注意,这5类人群纹眉有风险,最好不要纹眉

在目前半永久纹眉是比较火爆的一项整形项目,毕竟在脸部整体上,眉毛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有很多女性想要通过纹眉让眉毛变得更加好看,也纷纷进……详细>>

女性纹眉有风险?这6类女性不建议纹眉!

随着整形医美的技术发展,人们对外观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种变美的手段也层出不穷。在目前比较常见的半永久纹眉也受到女性青睐,它可以使女性拥有自……详细>>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纹眉?这6类人最好不要纹眉,有风险!

纹眉其实算是一个简单的整容方法,主要是用一些金属或者植物的颜色浸润到皮肤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眉形和颜色。纹眉非常适合于眉形不好看、眉毛颜色……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