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隆鼻会影响嗅觉吗?关于隆鼻的3个常见问题

2022-01-02 07:44:18      

鼻子在整个脸当中有着点睛之笔的作用,同样的脸型、塌鼻子、大鼻头会让脸部看起来更宽更扁平。挺翘的鼻子则会让脸看起来小而立体,也会让脸部侧脸更加好看。拥有一个挺俏的鼻子,瞬间让整个人的气质提高。也因此目前随着隆鼻手术的不断成熟,逐渐受到求美者青睐。但对于隆鼻手术很多人也存在疑惑,想知道有鼻炎是否可以隆鼻,隆鼻手术后会影响嗅觉吗?这些常见问题可以一次性了解,找到答案。

有鼻炎可以隆鼻吗?

因为环境因素让生活中很多人存在鼻炎,但从医学上来讲鼻炎不会影响隆鼻手术,不管是哪种鼻炎都属于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被刺激病菌感染所引发的炎症。隆鼻假体是放置在鼻骨表面,是在鼻腔外部进行,鼻炎发作和隆鼻是在鼻部不同结构进行,不会相互影响,所以有鼻炎同样可以做隆鼻手术。不过注意鼻炎虽然不影响隆鼻,但若处于急性发作期不能做隆鼻手术。因为急性发作期会出现大量流鼻涕,分泌物增多,会影响术后鼻部的清洁卫生,提高术后感染风险。

隆鼻会影响嗅觉吗?

要知道嗅觉和隆鼻操作时的部位不同,嗅觉属于鼻腔内的,隆鼻是发生在皮下,鼻骨表面,两者并不在同一线上,所以不会相互影响。只要寻求正规专业的医生进行隆鼻手术,就不会伤害粘膜组织导致嗅觉功能受影响。

隆鼻手术是否会有后遗症?

目前隆鼻材料分为两大类及自身组织以及合成材料,自身组织是指自体骨组织自体软骨组织和自体软组织等。因为自体组织风险较大,所以一般医生不建议。而合成材料也就是假体是比较安全的,这些材料比硅胶柔软,手感真实,可以保持终身留在身体中,也不会有后遗症。

温馨提示,隆鼻手术虽然在目前很常见,技术成熟,但手术前各种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要寻求医生了解身体情况再决定隆鼻方案。手术前要寻求专业正规的医院和医生,提高手术成功率的同时降低手术风险。注意术后要做好护理,不碰水、不用手按摩、不吃辛辣刺激食物等护理方式可以加快伤口恢复,提高手术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后嗅觉会下降?关于隆鼻的几个常见问题,一一为你解答!

隆鼻手术是目前常见的一项整形手术,通过假体植入来是鼻子高挺,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拥有高挺的鼻子而采取手术,但有些却认为手术后会有一系列风险……详细>>

隆鼻手术的常见问题有哪些呢

隆鼻手术是大家比较常见的整形手术,选择隆鼻手术的朋友有很多。那么隆鼻手术的常见问题有哪些呢?关于这个问题,下面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大家讲解……详细>>

膨体隆鼻怎么样?常见问题全解答

很多求美者都听说过膨体隆鼻,有的人说它的皮肤相容性好不易排斥,有的人说它容易感染不敢用,膨体隆鼻到底怎么样?今天,小编特意收集资料大家解……详细>>

关于隆鼻的常见4个问题

鼻子是脸部上最突出的五官,而东方人的鼻子普遍不够完美,大多是肉鼻子、塌鼻子、朝天鼻等,看起来没有立体感,所以很多人通过隆鼻手术改善自己的……详细>>

玻尿酸隆鼻切记五大常见问题

面部的立体美感很大部分取决于鼻子,因此很多鼻子扁平的爱美者通过手术或注射隆鼻来改造自己的完美鼻型,爱美的你对隆鼻知识了解多少呢?你知道玻……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