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为什么需要二次填充?是脂肪吸收过快吗?

2021-11-25 16:36:20      

说到面部丰满,很多人会想到饱满的苹果肌、胶原蛋白满满的脸蛋,让人看起来年轻又又好看。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皮肤会松弛老化凹陷,所以自体脂肪填充成了很多女性选择的整形美容手术。自体脂肪填充主要是取身体的脂肪颗粒通过提炼并且移植到凹陷、皮肤松弛的部位,让该部位变得饱满,外观看起来年轻。大部分做过自体脂肪填充的女性都知道自体脂肪填充需要二次填充,不是一次就可以搞定,也因此很多人认为是脂肪吸收过快导致,就担心自体脂肪填充维持效果不久,并不是这样。

自体脂肪填充为什么要二次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需要二次或者三次补填是因为填充后有一部分脂肪会被身体所吸收,大部分的吸收率在50%左右,主要跟不同部位的吸收率有关系。但这并不代表吸收速度过快,因为自体脂肪的吸收率与很多因素有关。如移植的脂肪质量、移植注射手法以及求美者个人体质等。各种因素结合会影响移植后脂肪被吸收的程度,所以每个求美者在注射后脂肪被吸收的程度因人而异,此外并不是每个部位都需要多次填充。是否需要填充主要看填充部位的血液循环系统,若是比较小的局部凹陷组织,只需进行一次填充即可,如法令纹、嘴唇、泪沟等。

若是较大的局部凹陷或者是大的组织需要进行2~3次填充,如苹果肌、下巴、额头等。虽然这些部位血液循环较好,但因为大面积填充,2~3次补填效果更佳。同时特殊部位血液循环较差,脂肪成活率较低,如太阳穴,这些部位也需要进行2~3次补填。

自体脂肪填充要怎样提高成活率?

1、少量多次填充

不要以为填充的量越多达到的效果就越好。一次性填充过多反而会因为填充过度而导致手术失败。少量多次填充可以根据填充后的情况进行补充,让手术效果更好。

2、术后不要用手按压

用手按压会促进脂肪被吸收的速度,降低脂肪成活率,因此避免用手按压脸部。此外避免剧烈运动,运动也会使脂肪被快速吸收。

温馨提示,一般脂肪成活的时间是在1~3个月左右,一旦脂肪成活将得到永久性效果,所以3~6个月后才能决定手术结果,此时若需要调整,可以让医生做二次填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体脂肪填充做二次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越多效果越好吗?当心填充过度

饱满的苹果肌,胶原蛋白满满的脸蛋让很多女性向往,在目前面部脂肪填充可以让女性梦想成真。也随着目前技术成熟增长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其中。不过很……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填充手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整形手术,像太阳穴凹陷、额头窄、苹果肌不饱满等,通过填充能恢复自信的外貌,延缓衰老。而在目前自体填充和玻尿酸填充……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脸会不会变大?关于自体脂肪填充的小常识要了解!

生活中有些女性存在太阳穴,苹果肌以及脸颊凹陷,这种问题存在导致她们看起来更憔悴,而很多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会选择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顾……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以维持多久?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腹部或大腿内侧等脂肪堆积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再将脂肪进行离心、提纯等处理后,注入到面颊凹陷部位,以此改善面部凹陷、衰……详细>>

自体脂肪可以填充哪些部位?填充后要注意什么?

随着整形技术的发达,自体脂肪填充术是一种通过抽取自身脂肪比较多的部位来注射到想要填充的部位。这项技术的发展给很多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帮……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