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割双眼皮后不注意这4点 当心后遗症找上门!

2021-11-10 11:40:04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有精气神,也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漂亮,但是有些人的眼型却并不令人满意,比如眼睛比较小、单眼皮等等,不过现如今整形手术能够很好的为爱美者解决这些问题,通过割双眼皮手术就可以很好的改善眼型,如果能够做好术后护理,一般都可以得到比较不错的效果。

割双眼皮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 冷敷

手术之后会用小纱布盖住手术部位,并且轻轻的压迫,可以起到吸收渗血和保护刀口的作用,之后会用冰块进行冷敷,可以使眼皮的血管收缩,预防毛细血管出血,降低肿胀的几率。在冷敷的时候可以用塑料袋或者塑料泡膜包好冰块,然后轻轻的放在眼睛上面,避免冰块融化之后进入手术部位导致感染的发生。通常手术后的1~2天需要冷敷,之后则要热敷,可以使局部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对消肿有一定的帮助。

2、 注意休息

虽然割双眼皮手术属于微整形手术,但术后也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要弯腰系鞋带或者低头看书,大便的时候也不能够过于用力,另外也不能够用力抬举重物,要不然则可能会导致出血以及肿胀加重的情况。在休息的时候要注意头的位置,在睡觉的时候尽量要枕比较高的枕头,对消肿有一定的帮助。

3、 预防感染

手术之后尽量不要用手去触碰手术部位,要不然则可能会导致感染的发生,一旦感染,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双眼皮的形状。在洗脸的时候也要避免打湿手术部位,使手术部位保持清洁干燥,降低感染的几率。

4、 避免滥用抗生素

一般情况下做了双眼皮手术之后,不需要使用抗生素,认为口服或者注射抗生素能够加快康复速度的认知是错误的。如果手术之后出现了红肿热痛的症状,则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一般医生会开一些消肿的药物,拆线之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一些抗疤痕的药物。

温馨提示

割了双眼皮之后,有50%的人看起来左右两只眼睛并不是太一样,这是因为两侧眼睛肿胀的程度不同导致的,一般需要数个月两只眼睛的形态才能够变得基本一致。因此做了手术之后,短时间内两只眼睛形态不同,不需要太过担心,这是正常的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割双眼皮存在哪些利弊?不要忽视割双眼皮的后遗症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自己能够拥有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所以就会去医院做割双眼皮的手术,让眼睛变得更加的有神,割双眼皮有利有弊,要正确的对待双眼皮……详细>>

割双眼皮后要怎么护理?割双眼皮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整形行业的迅速发展,大众越来越能够接受。其中,割个双眼皮已经变得屡见不鲜了。很多爱美的小仙女都希望通过割双眼皮,使自己蜕变的更加完美……详细>>

割双眼皮会有后遗症吗?

双眼皮一眼宽一眼窄,或是一眼正常一眼异常,这是由于双侧剥离、去除组织等有差别,缝合有差别所造成。特别是两眼的手术非一人操作,极易造成较大……详细>>

割双眼皮会有后遗症吗?

割双眼皮是很多单眼皮妹子会去做的事情。割双眼皮能让他们的眼睛看着更大更有神。但是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割双眼皮会有后遗症吗?小编也好奇这个……详细>>

割双眼皮有哪些后遗症

轻度的血肿可自行消退,严重的血肿或血肿进行性增大则需要打开切口止血或引流。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