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种植牙后不能吃硬的食物?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21-11-11 00:23:34      

如果牙齿缺损,则会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而且咀嚼能力也会相对下降,使消化系统所承担的压力更大。因此牙齿缺损之后要及时的修补牙齿,其中种植牙是比较安全而且效果比较明显的一种整形方式,如果能够做好术后的护理,那么效果则会更加明显。

种植牙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 吃流质的食物

种植牙之后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尽量吃半流质的食物或者全流质的食物,而且在术后24小时之内不能够刷牙,以免伤口受到刺激。另外在一个星期内都不能够刷种植牙的区域,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影响术后的效果,严重的时候甚至会使牙齿脱落或者牙龈红肿。

2、 注意口腔卫生

种植牙之后要选择具有保健效果的牙膏和牙刷,而且每天早晚都要刷牙,吃饭之后也要及时的刷牙漱口,但是不能够剔牙。度过关键期之后还要养成定期洗牙的好习惯,可以降低牙结石的形成几率,建议最好每半年左右洗一次牙。

3、 避免吃硬的食物

种植牙齿之后,吃东西的时候要有节制,尽量不要咬一些过硬的食物,比如骨头、核桃等等,尤其是尽量不要用种植牙的区域咬过硬的食物,要不然则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脱落,影响最终的手术效果。

4、 预防感染

虽然种植牙齿是微整形手术,但是术后也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而且每个患者的体质不同所产生的反应也各不相同,有些患者所产生的不良反应比较轻微,有些患者则会出现局部水肿的情况,因此种植牙齿之后要口服抗生素药物,降低牙龈感染的几率。

5、 避免牙齿受到刺激

种植牙齿的一个星期之内,尽量避免牙齿受到刺激,不能够吃过热的、过酸的以及过辣的等食物,要不然不但很容易造成牙齿敏感的出现,还会导致牙龈肿胀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尽量吃温热而且清淡的食物。

温馨提示

种植牙比较逼真,与自身的牙齿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因此对外貌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此外种植牙齿之后也不会产生异物感,但前提是要到专业的牙科医院进行手术,因为医生的技术以及经验都会对最终的效果产生影响,另外种植牙的价格比较高,因此在种植之前要考虑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种植牙后要如何护理?得做好这6个方面的护理!

因为各种口腔疾病导致牙齿脱落缺失,此时想要修复就得做种植牙。种植牙也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牙齿修复方式,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将人工材料制成的……详细>>

避免种牙失败 种植牙术后谨记4护理

由于医疗技术不合格,或者手术医师经验不不多,牙齿种植也是有可能失败的。种植牙失败后会引起引来后遗症,这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就是避免。那么下……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有哪些?种植牙后要注意什么

根据调查,由于种植牙能够媲美自然牙,所以很多人都愿意选择种植牙来修复是缺少的牙齿。除了自然度,她们其中很多还以为在做完种植牙后能够用一辈……详细>>

种植牙的效果真的好吗?种植牙有哪些禁忌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牙齿会出现脱落或者松动的现象,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到进食和面部的美观形象。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发达,牙齿脱落可以采取……详细>>

种植牙的利与弊 揭秘种植牙的5大独特优势

为什么种植牙的费用千差万别,有些只要四五千块,有些却要两三万?为什么同样的技术、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医院价格却不一样?种植牙价格到底是怎么……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