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眉部整形 > 正文

纹眉后不注意这5点 当心后遗症等着你!

2021-11-13 00:14:51      

纹眉属于微整形的一种,能够让不完美的眉毛变得更加完美,使爱美人士的颜值有所提高。虽然纹眉的操作过程比较简单,但也是一种具有创伤性的整形项目,因此术后护理要极为重视,避免影响最终的效果。

纹眉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 注意防水

纹眉之后的一个星期内不能够沾水,要不然则可能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果觉得不舒服,可以拿湿毛巾在眉毛的周围擦一擦。一般3~5天之后,眉毛处就会结痂,随着时间的延长,结痂会自行脱落,之后完美的眉形就会呈现出来,此时则不害怕沾水了,不过还要注意,不要把膏状的面膜擦在眉毛上,避免眉毛掉色。

2、 注意饮食

纹眉后的一个星期内最好不要吃海鲜,也不要抽烟喝酒,经过临床观察发现,纹眉之后吃一些太过刺激的食物会导致过敏的发生,使眉毛红肿的现象变得更加严重,因此纹眉之后要注意饮食。

3、 保持创面清洁干净

纹眉之后也要注意清洁问题,尤其是三天之内,要保持创面的清洁干净,与此同时要避免眉毛接触水蒸气,避免结痂软化或者脱色,影响最终的效果。

4、 不要用手抠结痂处

纹眉之后眉毛的表面会自动结痂,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会自然脱落,因此不要用手去抠,要不然不但会影响最终的效果,还很容易留下疤痕,尤其是疤痕体质的人,可能会留下终身难以去除的痕迹。

5、 预防感染

纹眉也是一种属于创伤性的整形手术,因此术后要预防感染的发生。可以在眉毛处涂抹消炎药膏,比如金霉素眼膏,一般一天要涂抹2~3次,连续涂抹三天。结痂后要让其自行脱落,不能够抓挠,要不然不但会增加感染的几率,还会使颜色随着痂体一起脱落,影响最终的效果。

温馨提示

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纹眉,通常纹眉这种微整形手术适用于眉毛稀疏、秃眉、半截眉、眉毛左右不对称的爱美者,患有毛囊炎的人或者疤痕体质的人不适合做纹眉手术,此外眉区有病变的人,比如血管瘤、皮脂腺囊肿、脂溢性皮炎,也不适合做纹眉手术。有精神障碍的人也不适合做纹眉手术,因为这类人群对术后要求过高,另外对纹眉制剂过敏的人也不适合纹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眉后的护理 纹眉后的注意事项 纹眉

纹眉后多久可以洗脸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

纹眉后表皮会自动结痂,等到数天后就会自然脱落,不能够手去剥,避免留下疤痕。详细>>

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5个禁忌事项要注意规避!

纹眉是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去做的一种微整形,可以通过后天让自己的眉毛形状变得更加好看,整个人的颜值就会提升。纹眉的操作简单,创口较小,恢……详细>>

如何避免纹眉出现后遗症

纹眉可以说是最常见的整形美容项目之一,常见得很多人甚至都不把它当整形美容看。虽说纹眉技术并不复杂,安全系数也比较高,但如果操作不慎,仍可……详细>>

半永久纹眉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些人生来眉毛就很淡,每天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为自己画上眉毛,这让许多早上不想早起或者工作特别忙碌的人感到特别的烦恼。随着整形技术的不……详细>>

半永久纹眉后要怎么养护

半永久纹眉又叫韩式纹眉,是近年来比较受求美者欢迎的一种眉部整形项目。与传统纹眉相比,半永久纹眉的代谢期较短,也给了求美者一个几年后再做改……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