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术后是如何恢复的?分为4个阶段!

2021-11-16 07:41:53      

吸脂手术能起到塑形瘦身目的,也就是通过皮肤上的小切口在皮下导入吸脂针,抽吸出皮下局部堆积的脂肪,最常见的部位是大腿和腰部以及腹部。吸脂术后需3~6个月的恢复期,一般恢复需经历4个阶段,不妨来看一看。

吸脂术后需经历哪几个阶段?

1、严重肿胀期

吸脂术后前3天处于严重肿胀期,炎性物质渗出,肿胀液没有完全排出,抽脂区域有渗血和渗液,这是导致肿胀的主要因素。吸脂的针眼部位会有渗出液,吸脂部位有明显的牵拉疼痛感,皮肤上有淤青,不过这都是正常现象。期间应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卧床休息,若持续出现疼痛和发热应及早寻求医生帮助。

2、快速消肿期

吸脂术后4~7天处于快速消肿期,疼痛问题逐渐减轻,皮肤淤青问题也慢慢改善。一般7~10天左右吸脂口的缝线就能拆除,拆线前伤口不能碰水,以免导致感染。不过一天24小时穿着塑身衣,不能做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

3、持续消肿期

吸脂术后8~30天处于持续消肿期,皮肤淤青和疼痛症状逐渐减轻,皮下组织损伤慢慢修复。不过吸脂区域皮肤持续出现僵硬和麻木感,因为皮肤末梢感觉神经损伤还没有完全重建。

4、稳定期

吸脂术后1个月到6个月处于稳定期,皮肤麻木和僵硬感慢慢消失,皮肤柔韧性也恢复正常,减脂塑形的效果定型。为能起到较好的塑形效果还需继续穿塑身衣,不过能缩短穿衣的时间。

吸脂术前术后应注意什么?

吸脂术前应洗头洗澡;准备好巧克力,避免出现头晕;术前两个周不能吸烟,术前三天不能服用激素类药和阿司匹林,这样能减少术后伤口淤血和血肿;女性吸脂术应避开生理期;吸脂术后应注意局部清洁和干燥,避免沾水,以免引起感染,同时应注意饮食清淡,远离辛辣刺激食物。

温馨提示

虽然吸脂手术技术较成熟,不过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注射和抽吸过程中可能会被细菌污染,吸脂手术期间有可能会出现高热、心律失常、感染以及脂肪栓塞等,其中脂肪栓塞是最可怕的并发症,有可能会威胁生命,所以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吸脂手术。吸脂术后应按时更换敷料,防止出现感染,正确用弹力绷带三个月,防止皮肤松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小腿吸脂术的恢复期有多长?小腿吸脂术后怎么护理?

腿作为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我们所有人都是十分的重要的。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的小腿有很多的脂肪,对他们的出行有着比较大的影……详细>>

吸脂手术后如何护理?护理4步走恢复速度更快!

夏季是吸脂手术高峰期,因为此时是展露身材的好时机,但一部分人因为腹部和大腿脂肪太多,而不敢穿短裙或短裤,所以会做吸脂手术来展现出s型身材……详细>>

面部吸脂术后恢复注意事项

脸部吸脂术,是在肿胀技术和注射器吸脂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技术,在国内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研究和应用的。医生必须具有精湛的技术……详细>>

下巴吸脂术后要注意什么?

脸部和下巴可谓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很多人身上不胖,体重更是在正常范围里面,可脸上就是肉很多,下巴就更糟糕了,长出了胖子一样的双下巴。……详细>>

双眼皮术后的5个恢复阶段 一定要做好护理

割完双眼皮之后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和炯炯有神,但是在康复期间必须要经历5个阶段,同时做好护理措施,以免影响其手术效果。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