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手术后眼睛肿胀怎么办?5个小方法快速消肿

2021-11-04 16:55:03      

拥有一双迷人大眼睛是很多女性向往的。但因为天生单眼皮导致眼睛小。无法拥有迷人双眼。让女性想通过双眼皮手术来改变自己的眼睛。双眼皮手术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整形美容手术。虽然目前手术技术已经成熟。但也有个别女性在术后会出现问题,如眼睛肿胀。若发现这种情况要采取相关护理措施。

双眼皮手术后眼睛肿胀要怎样快速消肿?

1、冷敷或者热敷

在术后的72小时内,可以用冷毛巾或者冰袋进行局部冷敷。特别是术后三小时冷敷。可以有效预防水肿,还能缓解疼痛。在术后三日或者拆线后肿胀依旧存在,可以选择热敷。此时热敷是为了活血化瘀。让肿胀不适赶快速消失。注意不管是热敷还是冷敷,不能让伤口沾水,要保持清洁干燥。若出现糜烂,溃疡等感染现象,要及时就医。

2、枕高位睡觉

术后一些女性整天以坐卧的姿态度过时光。但这样容易因为困倦而摔倒。在晚上睡觉时,其实可以用高枕头保持头高脚低的睡姿。不仅不会触碰到眼部。也可以快速帮助眼部消肿止痛。

3、多做睁眼闭眼动作

双眼皮后会有短暂的痛苦。那时为了减轻不适感,大部分人会选择习惯性闭眼休息。但其实闭眼休息不利于眼部肿胀消退。在术后一小时要适当做睁眼闭眼的动作,加强眼部肌肉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快速消肿。

4、服用药物

在术后不要马上服用止痛药。因为大部分止痛药是阿司匹林类。这类药物会降低血液凝结度,导致凝血功能下降。反而使伤口出血严重。若肿胀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肿药物。

5、注意饮食

为了促进伤口愈合,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导致肿胀加重。此外多摄取蛋白质维生素有利于伤口修复。

温馨提示。在术后24小时内,伤口会有结痂。此时不要自己随便清理。要到医院让医生进行消毒更换。防止伤口出现感染。此外随着时间延长,伤口逐渐恢复。若出现伤口瘙痒,注意不能用手抓挠。这个时候是伤口正在愈合。用手抓挠容易让细菌入侵,影响伤口愈合,甚至形成疤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4招助你双眼皮术后快速消肿

割双眼皮是最常见的整形手术之一,不少爱美人士都会通过割双眼皮让自己的眼睛变得更好看更有神采。然而不管采用哪种方式割双眼皮,术后总会有一段……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应该怎样消肿

在这个爱美的年代,很多女性都喜欢采取整形方式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双眼皮整形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整形方法,一些单眼皮女性就可以通过双眼皮整形……详细>>

埋线双眼皮手术后消肿小妙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双眼皮手术能帮助我们拥有漂亮的大眼睛,但是所有的东西并不是都能一步到位的,从单眼皮到双眼皮,过程中也需要一点点不愉快的……详细>>

双眼皮手术术后5个消肿小贴士

都说女子的眼睛像秋水,回眸一笑百媚生,可单眼皮在脸上,再怎么忽闪,都撩不起风情万种。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消肿慢?可能是这些护理没做好

一双又大又迷人的眼睛可谓是很多女性的追求,而想要拥有一双又大又迷人的眼睛,首先需要有好看的双眼皮,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是单眼皮女生,她们……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