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隆胸后要注意什么?整形科医生给出这5个建议!

2021-11-05 00:22:53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因此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乳房丰满而坚挺,但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够如愿以偿,有些女性的乳房比较小,有些女性的乳房则出现了下垂的情况,幸运的是现如今的女性可以通过隆胸手术使自己的乳房变得更加完美,前提是要选择合格的医院并做好术后护理。

做了隆胸手术之后要如何护理呢?

1、 遵医嘱服药

做了隆胸手术之后通常都会有疼痛和肿胀的情况发生,疼痛的症状一般会维持2~3天,在这段时间内要遵从医生的嘱咐,按时服药,肿胀一般会在1~2个星期之内消退,切忌私自乱用止痛药物。

2、 避免提重物

一般做了隆胸手术之后,需要休息两三天,之后便可以进行正常的日常活动了,手术5~7天之后则可以正常的上班。但手术之后第1个星期要避免做高举手臂的动作或者提重物,另外在两个星期之内要避免蒸桑拿或者游泳,一般比较剧烈的运动在手术后两个星期之后才可以进行。

3、 进行复查

手术之后整形医生会在伤口上敷上简单的敷料,并且会用绷带固定乳房的位置,因此2~3天之后要到医院进行复诊,如果一切正常,则可以正常洗澡。另外一个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以及6个月之后,都要分别进行复诊,还有一点需要提醒,伤口的缝线一般会在10天内自动溶解,并不需要进行拆线。

4、 穿胸围

手术之后的第1个月要遵从医生的嘱咐,穿合身柔软的胸围或者穿定位胸带,如果觉得穿胸围不舒服也可以不穿胸围,这样胸部组织可以自然的成型。乳房初期感到假体不柔软,不需要太担心,一般1~2个月之后,乳房的形态会变得更加自然。

5、 不能穿带有铁线的胸围

在手术之后的半年内是不可以穿带有铁线的胸围的,要不然则很容易导致胸部因挤压而变形,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包膜挛缩,也就是常说的包膜纤维硬化,对手术效果产生不良的影响。此外手术之后的两个星期内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温馨提示

没有生育的女性也可以选择做隆胸手术,但要在手术6个月之后开始备孕,因为此时乳房的形态已经比较稳定了,另外也不需要担心隆胸手术会影响哺乳,手术成功,一般不会影响哺乳的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胸后的护理方法 隆胸后的护理 隆胸

女性隆胸后要注意 出现这5点情况建议修复处理!

都说挺拔的胸部可以使女性更加迷人,也因此很多女性为了拥有挺拔的胸部而纷纷加入隆胸行列当中。但在美丽的同时有时会因为不注意而付出代价,其中……详细>>

隆胸术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随着思想的解放和经济的发展,各种整形技术也在蓬勃的发展,爱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不同的整形项目,其中隆胸手术则是使用率比较高的……详细>>

假体隆胸后要如何护理?术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

女性的乳房不仅仅是哺乳的重要部位,也是女性美的体现,因此许多爱美女性都特别重视自己的乳房,生怕因为乳房的不完美而影响自身的气质和身材,因……详细>>

隆胸手术后可以吃鱼吗?隆胸后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对于现在的爱美女性来说,隆胸手术已经不是一个很陌生的整形手术了,这种整形手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所接受。这种整形手术的技术已经非常成……详细>>

假体隆胸后坐飞机会爆炸吗?术后恢复注意5要点

不管是何种整形美容手术,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良好的术后护理和恢复都必不可少。假体隆胸术后恢复要注意什么?针对这一问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