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美甲让手更漂亮?这3大伤害你知道吗?

2021-10-25 11:47:14      

随着女性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头发,衣服,就连指甲也要定期装饰,会定期做美甲。美甲就跟做头发一样过年有节日要做、心情不好愉悦等各种时机要做,一个新的美甲款式可以让人感觉到心情愉悦,但频繁做美甲也会带来伤害。

经常做美甲会带来哪些伤害?

1、导致手变黑

在做美甲时需要用美甲光疗灯让甲油巩固,而美甲灯实际上是人工 UVA光源, UVA的穿透能力强,可以直达皮肤真皮层促进黑色素合成,它还会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干燥粗糙。虽然每次照射的时间不长,但有大量资料表明美甲灯中的紫外线远远高于太阳光,照灯不到10分钟,双手所接收到的紫外线剂量,相当于一个户外工作人员整日的光照时间,在这种情况下频繁照灯就会使皮肤变黑。

2、损坏手指甲

因为指甲的新陈代谢慢,在美甲后有大量附着物,在指甲表面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生长。此外在做美甲师为了让各种装饰品更加牢固,指甲表面和架构角质会被进行不同程度打磨,就会进一步降低指甲抵抗能力,让指甲变薄。指甲两边的皮肤被磨损过深时,指甲就如同失去盾牌的防御,一碰到细菌就容易导致炎症感染。

3、导致真菌感染

在做美甲时,有些会将指甲和手指连接处的甲小皮掀开,甲小皮是指甲和正常皮肤连接处的一个重要物质,这个物质一旦被破坏,真菌细菌就会容易趁虚而入,导致真菌感染。

做美甲要注意什么?

做美甲要选择质量有保证的甲油胶品牌,若发现自身指甲和手部有伤口要避免做美甲,也不要进行卸甲。卸甲水中含有机溶剂,里面所含的化学物质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此外在做美甲前要在手部提前插好防晒霜,避免紫外线照射使皮肤变黑。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指甲就不要过于频繁美甲,要尊重指甲的生长规律,指甲的新陈代谢较慢,一般一次新陈代谢周期是在三个月左右,所以若要做美甲,每次间隔时间得三个月以上。此外在做美甲时要注意美甲工具是否有消毒以及甲油是否是正规品牌,才能在最大程度降低美甲对指甲的伤害,尤其是对指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美甲的注意事项 美甲的伤害 美甲

爱美甲?美甲背后隐藏的危害你知道吗

许多女生喜欢美甲,而且是经常去,每次都换一个不一样的款式。爱美之心人尽有之,女生去美个甲也不会有谁能说什么的。而且女生去美甲也确实会增加……详细>>

亮闪闪的指甲很好看?美甲带来的4大伤害让你害怕

美甲是很多女性经常会做的一些事情,在做完指甲后美丽的颜色会让指甲增添一道光彩,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女性迷上美甲,甚至有些女性在平时做美甲的……详细>>

今夏流行华丽系淑媛风美甲

百花齐放的争艳季节,为你的指甲也穿上华丽的外衣,然后出门逛街炫耀一番吧!今天向大家推荐几款华丽系淑媛风美甲,在这个风格中最显着的特点就是……详细>>

频繁做美甲危害大 小心致癌

现在做美甲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但是指甲油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以及有害物质,会通过皮肤以及呼吸系统进入身体中,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裸色美甲实用教程

伸出你的手,裸色系甲油是彬彬有礼的邀约。籽玉色、水晶粉、珍珠白,一盎司的亲近婉约代表了绝对可靠、不会出错的职业精神。外方内圆的甲形,温和……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