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做自体软骨隆鼻?术后要做好这4点!

2021-12-16 07:41:41      

目前整形手术是女性想要改变外貌极高自信的一种常用方式,很多女性对自己面部不满意就想通过整形手术来达到目的,在众多的整形手术当中,自体软骨隆鼻是常见的一种。自体软骨隆鼻是采用人体软骨组织来进行移植的隆鼻手术,自体软骨有硬度但又有柔韧性。不需要大量血管来营养,也不会给身体带来功能上的重大损失,所以很受女性青睐。但虽说自体软骨隆鼻手术好,很多女性选择,但也有不适合人群以及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适合做自体软骨隆鼻?

皮肤皮脂腺丰富或者有酒糟鼻,精神状态不稳定对填充材料有疑虑,面部或者全身存在感染以及过敏体质者都不能做自体软骨隆鼻。因为在做自体软骨隆鼻时会做切口,面部存在感染或者有酒糟鼻等问题会导致手术失败。

自体软骨隆鼻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1、戒烟戒酒

术前一个月不能吸烟喝酒,烟酒会刺激血管,导致凝血功能出现问题。此外在术前两个礼拜要停用维生素E阿司匹林等抗凝血药物,在手术时会有出血现象,若凝血功能有问题会导致出血不易止血。

2、及时换药

在术后第2天要对切口进行消毒,鼻孔内的棉球要取出,及时换药不撸鼻涕,并且及时清除鼻痂。撸鼻涕容易导致皮下气肿,也容易造成假体移位,因此在术后4周内要避免撸鼻涕。及时清除鼻痂可以防止堆积引发感染。

3、去除包扎后才能清洗面部

在做手术后,脸外部需要用胶布或者牙印膜胶固定,只有等去除包扎后才能清洗脸部和头部。在没有取下包扎的时候可以使用湿软毛巾擦拭面部没有被遮盖的地方。手术后的六周内若要清洗脸部得小心轻柔,避免揉搓鼻部。

4、冷敷

在手术后的两小时内会开始肿胀,术后24小时肿胀感达到高峰,在48小时后停止,72小时后开始消退,再逐渐恢复鼻子原来的形状。因为面部血液循环丰富,在术后肿胀感较剧烈,但消除的速度也快,此时可以采取冷敷的方式止痛止血,并且帮助消肿。

温馨提示,术后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过于紧张焦虑。一般术后10天内会消肿并且止血,三个月内会完全恢复,术后要做好护理才能让手术达到最佳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体软骨隆鼻有哪些优势?术后的3个禁忌事项应牢记

对于鼻梁比较塌的人来说,如果想要改善自身的这种状态,那么可以通过隆鼻手术的方式来达到目的。而隆鼻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但是根据使用材料的不同……详细>>

哪种隆鼻自然得像天生的? 自体软骨隆鼻优点是什么

秀气高挺的鼻子让人的脸型看上去更加的立体,隆鼻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比较受欢迎,手术效果比较好的就是软骨隆鼻,很多人对于耳软骨隆鼻并不是很了……详细>>

自体软骨隆鼻有哪些优势

隆鼻手术是最受欢迎的整形项目之一,针对求美者的不同需要和具体情况,隆鼻材料的选择也是多种多样。自体软骨是隆鼻的常见材料之一,不少人认为来……详细>>

自体软骨隆鼻有什么优缺点?

软骨隆鼻怎么样?软骨隆鼻中的自体软骨隆鼻已经非常普遍,它以自己独特的安全性被人们列入喜爱的行列。如果您也想进行隆鼻手术,想要更加安全的、……详细>>

自体软骨隆鼻分为3大类 3大注意事项应记牢

现在的整形手术非常普及,“美”在每个人的心中也越来越重要,整容手术包含许多项目,今天将告诉大家关于隆鼻的知识,教大家应该注意什么,一起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