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手术不是想做就做的!这5个时期不宜做整形

2021-10-28 07:23:54      

目前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整形美容已经成为很多爱美女性实现美丽蜕变的选择方式,虽然医美整形手术技术成熟,已逐渐被人接受,但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做,以下这几个时期不容做美容手术,会造成身体伤害。

哪些时间段不能做整形手术?

1、未成年

未成年人的骨骼尚未发育完整,此时做整形手术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就拿隆鼻来讲,未成年人在青春期前鼻部会不断发育,鼻部形态没有固定做进行手术,鼻部难以再发育,也会导致隆起的鼻子更难看。所以从健康方面来讲,未成年人不能做整形美容手术,若因为先天性容貌缺失或者需要进行修复的整形手术,可以在18岁后进行。

2、妊娠期

怀孕后身体会因为激素变化而发生改变,整形手术需要使用各种药物,这些药物会通过胎盘输送给胎儿,药物的副作用让胎儿受影响。而且因为孕期过于紧张,手术会让人焦虑,容易导致发生意外,也让后期恢复受影响。

3、经期

月经期子宫内膜会释放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激活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酶,让身体出血倾向加大。在出血时无法自己愈合。又因为经期身体内分泌波动大,容易出现身体疲劳、乏困、情绪波动,而且抵抗力也比较弱,进行手术会因为抵抗力、心理等各方面原因被病菌感染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4、长期服用药物

长期服用药物的患者若想做手术需停药两周,因为一些女性长时间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这些药会影响凝血功能。容易在手术时因为凝血功能差而无法止血,也就容易出现大出血,发生意外。

5、生病期

身体存在疾病,抵抗力下降,尤其是急性传染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疾病等。做整形手术容易造成炎症感染,导致手术难度提高。若存在艾滋病、乙肝等疾病,不是急性发作期在做手术前也需提前告知医生

温馨提示,整形手术虽然能让人的外观更好看,但手术有风险要避开危险期。此外在选择医院和医生时也要慎重,专业的医院和医生可以提高手术安全以及手术成功率,所以要选择专业医院,并且在手术前和医生详细沟通制定方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的禁忌时间 整形的禁忌 整形

不是什么人都能做整形手术,这4种情况不宜做整形手术!

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自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看是很多人的目标。除了在生活中做好保养,对自己严格管理以外,整形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不过并不是每……详细>>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整形手术,这5类人群不宜做整形!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整形手术备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整形手术虽然能够满足很多人对美的需求,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整……详细>>

哪些人不宜做颧骨整形手术?

每个美眉们都希望自己的容颜是最迷人时尚、俊美靓丽的,而且对自己的五官要求也是越来越苛刻了,有很多年轻人士们天生颧骨的形态就是不美观的,给……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整形手术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女性会通过整形的方式提高自身的魅力,让外观变得更加的自信迷人,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做整形手术,那么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整形手术后不能化妆?整形术后这6件事不能做!

整形手术是目前很多女性热捧的,通过针对部位改造可以使外观更加美丽动人。很多女性在挑选整形医院和医生时会十分警惕,只为让效果更好。但很多却……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