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乳晕缩小术影响喂奶吗?术后这3大后遗症要警惕!

2021-10-16 07:37:15      

现在很多女性越来越追求完美的自己,同时也很注重胸部的美丽。胸部的美丽不仅是胸型以及弹性,而乳晕的大小也会影响到胸部的美观。因此现在很多女性都会通过选择乳晕缩小术来减小乳晕,增加乳房的美感,但其实对于乳晕缩小术有很多知识是需要了解的。

乳晕缩小术是什么?

乳晕缩小术就是将乳晕外侧较大的范围进行环状的面积切除,然后再用线缝合起来。另外有些女性在做乳晕缩小术的时候,同时需要缩小乳头,这就需要在乳头旁边进行切口,通过缝合的方法来使乳头的高度变低,面积变小。通常这种手术恢复很快,而且在结痂脱落后形成较为明显的疤痕。

乳晕缩小术会影响喂奶吗?

乳晕缩小术在手术过程中如果操作失败,有可能会损伤到乳腺小管,影响以后的哺乳功能,但是几率会很小。所以乳晕缩小术对女性的哺乳影响很小,而且在哺乳过后也不会出现乳头增大或者乳晕变大的情况。女性的乳晕变大,跟体内的激素以及平常的摩擦和性生活有很大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控制体内的激素不出现较大幅度的提高。而且在进行哺乳时不要过度,选择适合的内衣,不要过度摩擦乳房就能够可以预防乳晕变大。

乳晕缩小术有哪些后遗症?

1、损伤胸部神经

胸部的神经分泌很多,特别是乳晕部位,而且都较为敏感。如果在进行乳晕缩小的手术过程中操作失误对神经造成损伤,很可能会降低乳房的敏感度,使乳头出现麻木等情况。有些可能是属于暂时性的麻木,大部分在手术过后的三个月左右就会逐渐的得到改善;有些则会终生受其影响。

2、出现伤口感染

在进行乳晕缩小的手术过程中,如果手术时使用的器械没有做好彻底的消毒工作,而且在受术者术后有没有很好的护理,不注意清洁。例如使用的纱布不干净或者是伤口沾到水等,都可能会造成胸部的感染而出现炎症。一旦出现感染的问题,要立即就医处理。

3、出现淤血疼痛

再进行乳晕缩小术之后,可能会出现短暂性的肿痛或者淤血的情况,大部分在三天内都会消散,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是赤血肿痛,就要考虑是否是发炎受感染而引起的。

虽然乳晕缩小术是很常见也很安全的手术,但是在进行手术前,也要及时了解手术的情况以及副作用,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好决定。而且要选择正当的医疗机构和经验丰富的医师进行操作。不要为了变美而影响以后的身体状况而造成终生的遗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晕缩小术是怎么回事?乳晕缩小术前后应注意什么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生育孩子以后,乳晕颜色加深,面积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增大。也有些女性会出现左右乳晕大小不一、形状不对称的情况。很多……详细>>

乳晕缩小术前后应该注意什么?有哪些禁忌症?

乳晕过大常见于哺乳期女性以及患有乳房发育症的男性,尤其是很多女性在经历生产以及哺乳后,乳房不光严重缩水下垂,乳头还会发黑变大,这样一来,……详细>>

乳晕缩小术会留疤吗?

选择乳晕缩小手术的同时在担心是否留疤?专家为你解答。详细>>

乳晕缩小术 改善乳晕不对称

随着现代人对美的追求和医学的迅速发展,让乳晕变小已经成为可能。很多女性在怀孕、生育及哺乳后,乳晕可产生一定的变化如增大、变黑,也有天生乳……详细>>

乳晕缩小术后如何护理?

乳晕缩小术后如何护理?随着整形美容时代的到来,许多爱美人士已经接受了整形美容这个项目。乳晕缩小是时下广受许多爱美人士欢迎的一项整形手术,……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