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唇部整形易产生疤痕?术前术后注意这4点防止疤痕!

2021-10-12 07:13:36      

每个人都想拥有完美的五官,唇部也不例外。完美的唇部会让人更有魅力,所以会有很多的爱美者通过唇部整形来改善自己的唇部,使其达到完美的状态。一般较为常见的唇部整形大多数都需要进行外切口,所以会有轻微的疤痕。所以在唇部进行整形术之后,如何降低疤痕的明显度,就是很多爱美人士都很关注的问题。

唇部整形术要如何预防疤痕?

1、选择专业的医师

想要减少疤痕的出现,应该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专业有经验的医师进行操作。有经验的医师会在手术过程中尽量保护手术部位的组织,减少其损伤,而且在缝合过程中也会尽量的减少瘢痕的出现。完美的缝合才是预防疤痕的最好的措施。

2、拆线前的护理

再进行唇部整形术后,因为有外在的切口缝合,建议此时要减少唇部的活动,而且不宜过于激烈,例如张大嘴巴、大笑或者舔嘴唇等行为都应该减少。而且在此时还应该每日用消毒棉签进行清洁嘴唇,如果嘴唇出现渗血,可以用纱布按压来止血。嘴巴出现结痂时不要用手硬抠,可以使用湿纱布进行湿敷,然后擦拭清除。在开战之前最好保持唇部处于湿润的状态,听从医生的嘱咐可以选择适用的软膏以及唇膜等进行唇部湿敷。

3、适当时间拆线

在进行唇部整形手术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会在5天左右进行拆线。过早和延迟拆线都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效果。

4、拆线后

唇部整形拆线之后可以涂抹外用的祛疤产品,而且要坚持使用三个月以上,才会有理想的效果。在拆线的两周之后,可以进行简单的唇部恢复,例如简单的撑开训练或者咬合训练等。在手术过后的一个月内注意进行复查,如果有较为明显的疤痕情况,可以使用去疤针进行去除,半年内进行再次复查。如果疤痕稳定不明显是不需要再次处理的。但是如果疤痕较为明显,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切除疤痕。

在进行唇部整形手术,想要减少和预防疤痕的出现,除了要选择专业的医师以外,还应该要做好日常的护理,未拆线之前不宜做过于激烈的唇部活动;适时拆线,而且还要按时涂抹药膏;另外还要坚持做日常训练,注意复查,有问题及时处理。可以很大程度的拥有完美的唇形,减轻疤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部整形要注意什么?术前术后要注意这5点!

随着生活条件不断的提高,人们把越来越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追求美上面,有些人甚至不允许自己的面部有任何的瑕疵,这其中也包括唇部,因此越来越多……详细>>

唇部整形的术前准备 6大要点要注意

嘴唇被不少人认为是性感的代表,一张优美、娇柔的嘴唇可谓女人增加自身的魅力。每个人的嘴唇形态都有各种差异,有些更是有不少缺陷,虽然大多对生……详细>>

唇部整形主要有这3种 术前术后得牢记这3点!

唇型是否完美对颜值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唇型不够完美,或者出现了畸形的情况,比如厚唇、薄唇、继发唇裂畸形等等,会让颜值大幅度下降。不过这些唇……详细>>

唇部整形术前、后护理

口唇部整容手术多采用创口暴露法,也可将创口覆盖1-2日后再行暴露,每天用75%的酒精擦拭创面1-2次,并涂抗生素软膏,保持局部清洁干净。详细>>

唇部整形有这3种手术方法,术后要注意这3点!

嘴唇对整个颜值的影响特别大,完美的嘴唇不但能够使颜值有所提高,而且还能够使人变得更加性感,如果唇部出现了畸形的情况,或者嘴唇过薄、过厚,……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