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专题 > 鼻部整形 > 正文

打造挺拔“妈生鼻”,关于肋软骨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1-09-30 13:40:15      家庭医生在线

鼻子是面部非常显眼的器官,对人的整个颜值有很大的影响。为了让颜值有所提高,不少人都会选择通过隆鼻手术来让自己的鼻子变得更好看,不同于前几年流行的夸张“网红鼻”,现在自然、不突兀的“妈生鼻”越来越受大家欢迎了,而肋软骨隆鼻术就是打造“妈生鼻”的重要方式之一。

什么是肋软骨隆鼻术?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罗勇介绍,目前常见的鼻整形材料有硅胶假体、膨体材料、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等,其中肋软骨鼻整形是指通过CT检测等对患者自身进行评估后,在无钙化的情况下取患者自身的肋软骨作为隆鼻手术材料的一种方式。

“肋软骨是鼻整形手术材料中自体组织的一种,与其他自体组织一样,也有着生物相容性好,不会产生免疫排斥反应的优点,除此以外,肋软骨抗感染性强,容易成活,而且便于雕刻塑形,具有良好的支撑强度。肋软骨还具有充足的组织量,这是其他自体组织不具备的优点。”

哪些人适合肋软骨鼻?

肋软骨隆鼻手术虽好,它仍存在一定的不足。罗勇表示,“由于需要取出肋软骨,因此会在胸部形成创口,并遗留皮肤瘢痕,这是自体肋软骨鼻整形所无法避免的。另外,在术后也可能会出现软骨吸收、弯曲变形和质地显得过硬等的问题。”

在适应人群方面,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肋软骨隆鼻术的适应人群一般包括:

一、反复进行假体隆鼻的求美者,因求美者鼻部软组织和皮肤比较薄,使可用的手术材料受限;

二、手术改动幅度大、要求较高的求美者,如有朝天鼻、短鼻或鼻畸形的求美者适合于用肋软骨来进行手术;

三、术后鼻畸形的求美者者因鼻部结构各方面更差,需用肋软骨进行进一步整形。

关于肋软骨鼻的那些事

关于肋骨隆鼻术网友提出的的热点问题为大家总结了几条并由罗勇博士为大家进行详细地答疑,赶快看过来,向挺拔“妈生鼻”更近一步~

提问者:肋取完软骨还会再生吗?

专家解答:取完肋软骨后肋软骨是不会再生,但因肋软骨取完后会有空缺,在软骨膜存在的情况下空缺会有渗出,使人体的渗液、血液以及大量的纤维细胞填入其中,形成纤维化的结构,但这一结构完全不会影响到肋骨或者肋软骨的功能。

提问者:肋软骨会被吸收吗?

专家解答:肋软骨作为活体组织需要有营养供应才能存活以避免被吸收,因此将肋软骨移植到鼻部后要重新建立血运供养。在鼻部血运相当丰富这一条件下,肋软骨的存活率便与手术创伤、血流情况、感染等多种因素有关,为此肋软骨的吸收程度也难以量化,存在一定的差异。

温馨提示:隆鼻是一项整形手术,求美者必须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操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身体创伤。在做隆鼻手术之前,也可以多咨询多对比。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过分期待隆鼻手术的效果,只凭着一项隆鼻手术就奢望改头换脸,其实也是不现实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罗勇
擅长疾病:
鼻综合整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宽鼻、歪鼻畸形矫正,鼻头鼻翼肥大联合矫正,唇裂继发鼻畸形矫正等),眼部...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体肋软骨隆鼻怎样

自体软骨隆鼻被公以为现在最理想的隆鼻方法,其中普遍使用的为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及肋软骨。随着这项技术的不断进步,自体肋软骨隆鼻逐渐得到了求……详细>>

肋软骨隆鼻后遗症

医疗整形技术也会有很多,并且技术的选择也会有很多,而目前来说,整形技术也逐渐发展,在安全方面,以及效果上都有足够的保障,但这方面是建立在……详细>>

为什么鼻修复常用肋软骨?并非人人都合适!

肋软骨是鼻修复材料的最佳选择,但并非人人都合适,肋软骨存在钙化的求美者不适合用方法来做鼻部修复。详细>>

什么是肋骨隆鼻术?哪些人适合肋软骨隆鼻?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隆鼻技术也逐渐成熟,从最初的的人工材料到现在的自体材料,让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其中肋软骨隆鼻术就是最火的手术之一。……详细>>

肋软骨隆鼻效果好不好?

要想让原本低平的鼻梁变得高挺,植入假体是最直观的方式之一。但有些求美者对硅胶等假体材料比较抗拒,甚至会担心植入假体后产生排异反应。因此自……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