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下颌磨骨手术的恢复期是多久?术后要警惕这4大后遗症!

2021-09-29 12:05:42      

从古至今,爱美成了人的天性,几乎每个人都会想要变得更漂亮,以至于有的人已经出现了容貌焦虑,因而对于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总想将其变得更得完美,比如觉得自己的下颌弧度不好便想采取整容手段使其变得更加理想。下颌磨骨手术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整形手术,是对突出的下颌角进行磨骨从而改善自己的脸型。但做该项手术之前,应对其有所了解。

下颌磨骨手术的恢复期是多久?

一般情况下,下颌角磨骨的外部伤口的恢复时间在一星期左右。一周后伤口逐渐愈合,与此同时,面部肿胀的问题也会随之缓和。但部分软组织肿胀的恢复期比较长,具体恢复时长因人而异。总的来说想要快速恢复,还是要做好术后护理工作。

下颌磨骨手术有可能会出现哪些后遗症?

1、左右脸不对称

下颌磨骨手术具有一定的难度,如果医生不能对磨骨的大小进行精密计算术后便可能出现左右脸不对称。其次被手术者的面部轮廓原来就有些不对称,也是容易出现这一问题的。因此在做该项手术时,应选择专业的医院以及资历深厚的医生。

2、术后可能有血肿

术后血肿的出现是因为引流管没有被医生放置到正确的位置,双或者是手术后面部有大量累积充血所致。很多手术都会出现血肿的情况,但只要遵循医生的正确指导,大都可以有效改善这一问题。

3、可能导致面部肌肉扭曲

骨膜周围生长了很多神经,如果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可能就会伤及骨膜和神经,比如导致知觉神经受损,也就可能因此出现面部肌肉扭曲这一意外。

4、手术后有疤痕和切口

下颌角的骨量比较大,切口很容易就会暴露,形成了疤痕的可能性也就较大。其次,若是术后摄取得胶原蛋白过多,导致胶原蛋白堆积及异常增殖,也会形成瘢痕。尤其是疤痕体质者,留疤的几率也就更大。

从下颌磨骨手术的并发症可以看出,该整容手术的风险还是很大的,所以在接受整容手术时一定要谨慎选择,在整形的医疗机构及整形医生一定要严谨些,切不可为了省钱,而去冒风险,如此才能更可能地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其次,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可以追求美,但尽量不要过度追求,人有自信便是最美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下颌磨骨手术多久能恢复?术后要谨防这4大并发症!

爱美是一件无年龄性别之分的事,几乎每个人都会想要变得更漂亮,有的人甚至因此有了容貌焦虑。为了让自己的外在形象变得更加完美,很多人会选择以……详细>>

下颌角磨骨手术多久才能恢复

下颌角肥大脸型当然也不会好看,就算拥有精致的五官放在宽大的脸上也没有了美观可言,所以为了你的精致的五官还是通过下颌角磨骨手术来改变下巴的……详细>>

磨骨手术之后脸会下垂吗?磨骨手术要警惕这4大后遗症!

随着人们对整形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满足双眼皮和隆鼻等常见的手术,有些人甚至为了改变自己的脸型,把目光对准了磨骨手术。磨骨手术除了能……详细>>

磨骨手术后脸会下垂吗?磨骨手术的5大后遗症,不可忽视!

随着现在医美技术提升,很多人也不再局限于割双眼皮、隆鼻等常见的手术。有些人不满意自己的脸型,也开始把目光转向磨骨手术。磨骨手术除了能改变……详细>>

下颌角磨骨瘦脸术后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现在是看颜值的社会,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能够让脸部变得更加完美,所以会选择整形医院做整形,但是做完整形之后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护理,防……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