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肉毒素后不做好这6件事 钱白花了人还受罪!

2021-09-30 00:35:24      

随着现在的医美越来越发达,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医学美容的方式来给自己进行面部的改善,比如注射肉毒素就是日常较为常见的。肉毒素可以很好的帮助面部消除皱纹,而且还有改善脸部轮廓和瘦脸的作用,因此受到很多爱美人士的青睐。其实在注射肉毒素之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如果不注意很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注射肉毒素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避免刺激伤口

在注射肉毒素的4小时之内,应该要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不要洗脸,也不要用手去触碰注射的部位,更不要化妆,以免对伤口造成刺激。而且在这个阶段之内,应该要避免进行脸部按摩和睡觉等,使头部出现前倾的运动,以免肉毒素杆菌出现流散而达不到更好的效果。

2、避免刺激面部

除了要避免对伤口的刺激以外,对于面部也应该要避免刺激。不要选择热敷面部,以免造成药物的扩散速度加快而引起的身体不适。而且还不建议在这个时候进行洗桑拿和热水澡等情况,都可能会使面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使药物的吸收变快。

3、不要乱用药物

在进行热毒杆素的注射之后,不要随意的使用药物,特别是一些抗生素。因为这些药物中的成分可能会与注射到体内的肉毒感素发生一定的冲突,造成药物吸收过快或者过慢等情况,从而会影响注射的效果。

4、不要吃刺激食物

在注射肉毒素的1月内最好要戒烟戒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海鲜等。因为这些食物都可能会刺激皮肤,使其出现不良反应,很可能会影响效果。

5、注意运动

一般在注射肉毒素之后,医生会建议患者进行简单的局部运动,特别是瘦脸或者瘦腿的动作,可以更好的使药物在体内进行分散,使药物分散的更加均匀,从而更好的发挥治疗的效果。

6、注意复查

一般的肉毒感素在注射之后不会有明显的肿胀或者出血的情况。一旦有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和医生进行沟通,寻求解决的方法。另外也应该根据医生的嘱咐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

注射肉毒素虽然会使爱美者脸部有很大程度的改变,会更显年轻,但是效果也因人而异。所以在进行注射肉毒素要先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经验丰富的医师和医生做好沟通,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够有效避免术后的一系列麻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肉毒素后的护理 注射肉毒素 肉毒素

注射肉毒素后注意六件事

瘦脸是很多脸大等脸型不完美女性朋友一直要做的事情,而其实前往美容医院施打肉毒杆菌瘦脸的人数也不少。对此,权威美容专家提醒,注射肉毒杆菌瘦……详细>>

注射肉毒素前要注意4件事

肉毒素注射美容是一种风靡全球的美容技术,求美者通过注射肉毒素可以达到瘦脸、瘦小腿、除皱和除腋臭等效果。但是,关于注射肉毒素前的注意事项你……详细>>

注射肉毒素后牢记五件事 以免效果打折扣

肉毒素注射美容是近些年来新起的美容项目,它可以广泛用于除皱、瘦脸、瘦小腿等方面。也许爱美人士对肉毒素的美容功能并不陌生,但对接受了肉毒素……详细>>

注射肉毒素是否真有那么神奇呢?

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在繁殖过程中会分泌出毒素,是毒性最强的蛋白质之一,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在了解肉毒素的结构与功能以及作用机制后,人……详细>>

专家呼吁加强肉毒素注射监管力度

注射肉毒素是相当的方便,以至于很多没有经过培训的机构都可以注射肉毒素,整形专家对此深表忧虑,呼吁加强肉毒素注射监管力度。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