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做激光脱毛后能晒太阳吗?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1-09-10 11:04:08      

现在的爱美人士对身体的要求越来越高,往往都是希望自己没有任何瑕疵的。但是会有一部分的女性身体的毛发较为浓密,所以就会选择用激光脱毛的手术来进行改善。激光脱毛很安全方便,而且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损伤,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在术后也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的,如果没有做好可能会影响效果。

那么做激光脱毛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注意保护伤口

在进行激光脱毛手术后,要格外注意保护脱毛的部位,应该时刻保持皮肤的干燥和清洁。防止有脏东西侵害皮肤,这样可能会造成皮肤的感染会影响手术的效果。而且在手术过后也尽量要避免挤压皮肤,此时的皮肤是很脆弱的,如果有挤压的情况可能会使皮肤伤口出现感染。可以选择用冷敷的方法来缓解局部的疼痛,而且能够消除皮肤起红点的情况。

2、注意防晒

在做完激光脱毛手术后的皮肤是没有抵抗力的,这个时候尽量不要让皮肤长时间的暴露在太阳光下,很容易会引起黑色素的生成,不仅影响脱毛,效果还会使手术部位出现黑色素沉着的情况。所以在做完激光手术后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尽量避免强光的照射,以免给皮肤带来刺激,在出门的时候可以选择纯植物的防晒乳,而且尽量穿防晒衣,戴防晒帽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3、注意饮食

在进行手术过后,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不可以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脱毛部位的伤口恢复。可以适当的给身体补充一些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可以选择维生素C片或者含有较高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像西兰花猕猴桃,番茄,柠檬等都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够更好的帮助提高皮肤的抵抗力,对美白肌肤和减少色素的生成都有一定的好处。

4、注意着装

由于刚进行过手术的皮肤相对较为脆弱,而且在脱毛后的皮肤毛孔是属于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到色素的影响,也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所以在选择衣物的时候容易掉色的衣物或者不干净的,就不要在这个时候进行穿着,可能会给伤口造成发炎的情况。另外相对较为紧身的服饰也不适合在这个时候穿着。过紧的衣物,可能会给皮肤造成压力,最好选择质量好而且又舒适的纯棉衣物。

在进行激光脱毛手术后,想要让效果更好,就应该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尽量不要熬夜,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也要做好对脱毛部位的护理,尽量避免被紫外线照射,以免加重色素的沉着,而影响脱毛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为什么激光脱毛后要防晒?激光脱毛后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是她们最希望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存在四肢体毛过多的现象,而体毛过多让她们在夏天穿短袖短裤的时候会带来……详细>>

激光脱毛后为什么会变黑?激光脱毛后要怎么护理?

激光脱毛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脱毛方法之一,有很多女性为了永久性脱毛都进行了激光脱毛。不过有不少人反应为什么在做完激光脱毛后皮肤会变黑?是正……详细>>

激光脱毛后能晒太阳吗

作为一种先进的脱毛技术,激光脱毛的出现,为众多想要脱毛的爱美者带来了惊喜。那么激光脱毛后能晒太阳吗?详细>>

激光脱毛后能不能喝酒?

激光脱毛是时下比较常见的脱毛方式,很多女性会采取这种方式来快速脱发,而且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脱毛后不注重护理的话就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详细>>

激光脱毛so easy 激光脱毛后8个注意事项

正常人体表都会有细软的毛发,但部分的体毛却会影响美丽形象,让不少女性甚为不满。而激光脱毛手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激光脱毛虽然比较简便也不……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