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做光子嫩肤皮肤会敏感和疼痛吗?哪些人不能做?

2021-08-27 14:45:07      

说起目前最热门的医美项目,光子嫩肤是最常见的一种,脸上有色斑、眼角有细纹、脸上有痘印都可以通过光子嫩肤改善。光子嫩肤是采用特定仪器和特定框光谱直接照射于皮肤表面,可以穿透皮肤深层,从而作用于皮下血管色素,刺激胶原蛋白,让皮肤恢复亮白,起到去除痘印、色斑的作用。虽然光子嫩肤是目前比较常见效果较明显的医美项目,但关于光子嫩肤的各种问题,都需了解。

光子嫩肤有哪些需要了解的?

1、经常做光子嫩肤,皮肤会变敏感吗?

光子嫩肤虽然是通过光波直接刺激皮肤底下的胶原蛋白,短期内会因为关键作用使皮肤水分大量蒸发,促进角质层脱落。因为各种损伤都是在可控范围内,所以皮肤损伤很快会恢复。而且新愈合的皮肤具有健康的调节功能,因此光子嫩肤不会让皮肤变得敏感。

2、光子嫩肤会使皮肤变得更紧致吗?

光子嫩肤能激活皮肤中的纤维细胞,提高皮肤胶原纤维和弹力以及促进透明质酸合成,这些新生的胶原蛋白以及弹力蛋白在重新排列后,会使皮肤变得有弹性,所以光子嫩肤可以使皮肤厚度增加。

3、哪些人不能做光子嫩肤?

一个月内接受过阳光暴晒、孕妇、有严重心脏病、皮肤局部有感染以及疤痕体质的女性都不能做光子嫩肤。

4、光子嫩肤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术后2~3天要避免用热水洗面奶清洗,用冷水清洗皮肤或者冷敷面部可以快速降温。而且术后要做好防晒避免阳光直射,防止黑色素沉着导致皮肤反黑。术后一周内不能使用化妆品,避免彩妆对皮肤造成二次刺激。

5、光子嫩肤会疼痛吗?

由于每个人对疼痛的感受程度不同,因此做光子嫩肤时所感受到的疼痛感也不同。加上在操作时医生会根据皮肤状态调节能量,能量越高,疼痛感会更明显。

温馨提示,做完光子嫩肤后会有暂时性色素沉着或者色素减退,属于正常现象。大部分在一个月后会恢复正常。在此期间可以口服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外用左旋维C辅助提亮肤色。另外由于个体差异不同,治疗后所呈现的效果也不同,大部分需要3~4次才能有明显效果,若疤痕或者印记越深,需要的次数和时间就越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光子嫩肤真的安全吗? 哪些人不能做光子嫩肤?

很多女性都想尝试光子嫩肤来改善皮肤问题,但是又害怕光子嫩肤会对皮肤造成副作用,反而会把皮肤变得更糟糕。其实光子嫩肤也是一种整形手术,我们……详细>>

哪些人不能做光子嫩肤?

黄褐斑患者的治疗要慎重。在大多数情况下光子嫩肤并不能解决黄褐斑的治疗问题,相反有时会使情况变得更糟糕。详细>>

光子嫩肤有危害吗?注意这4类人不能做

光子嫩肤一向目前比较常见的美容手术,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感觉自己的皮肤比较粗糙,并且没有光泽,这个时候她们会想通过光子嫩肤来让自己的皮肤光……详细>>

哪些人不能做光子嫩肤!

近来,有不少怀孕女性来咨询,孕妇能否做光子嫩肤美容?一般情况下,彩光嫩肤治疗非常安全,几乎没有什么禁忌,但有些人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特别是……详细>>

有痘痘的人不能做光子嫩肤吗

光子嫩肤并不是人人都能做,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皮肤长痘痘有炎症的时候是不能做光子嫩肤的,以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可等到痘痘消退之后再进行治疗……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