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脸上斑点多可选择这3种祛斑方法 祛斑后做好这4点效果更佳!

2021-07-22 11:25:06      

面部皮肤上的黄褐色点状色素沉着斑就是我们熟知的雀斑,一般好发于女性。引起雀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紫外线暴晒等。早期的雀斑颜色较浅,若不及时控制,随着时间增长,雀斑的颜色会越来越深,数量也会随之增加,甚至会蔓延至在除面部之外的四肢、肩部等部位。因此,掌握正确的祛斑方法以及祛斑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祛斑的方法有哪些?

1、液氮冷冻法

祛除雀斑常用方法之一就是液氮冷冻法,其原理是对雀斑部位进行非接触性冷冻治疗,使得雀斑部位的色素沉淀得到一定的缓解。一般情况下,每个斑点冷冻一到四次,液氮冷头与雀斑接触每次一到二秒。

2、激光祛斑

祛斑另一种常见方法就是激光祛斑。激光设备会发出特定波长的强脉冲光,这种强脉冲光可以击碎皮肤深层雀斑颗粒,然后破碎的雀斑颗粒就会随着身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从而会达到祛斑的效果。激光祛斑的次数因人而异,大部分人进行三次左右基本就可以,但每次需间隔两到三月。

3、果酸祛雀斑

对于色素沉着较轻的雀斑采用果酸换肤祛斑会使效果更明显。果酸换肤在治疗过程中会让色素轻微剥落,不仅会使色素较轻的雀斑淡化还会改善皮肤质地,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

祛斑后该如何护理?

1、注意防晒

为了避免祛斑后色素沉着重新产生,一定要注意防晒,特别是在春夏季节,防晒工作更是要做好。如需外出,一定要使用防晒霜、遮阳伞等工具。

2、注意洗脸力度和护肤品的使用

做完激光祛斑手术后,面部还没有彻底地恢复,所以,在进行面部清洁时动作要轻,忌用力过度。其次,激光会对皮肤的角质层、皮脂膜等结构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在治疗后的三到六月内要使用含保湿成分的护肤品,帮助受损的肌肤及时恢复。

3、勿刻意弄掉结痂

激光祛除雀斑后,受过治疗的部位会出现灼热感或是有微量渗血,这些都是不用担心的。一段时间后就会结痂,大约在一到两周就会自动脱落,因此切勿随意可以弄掉。

4、注意饮食和作息时间

激光治疗后,要减少进食辛辣食物以及含铜、B族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多吃含铁、锌等微量元素较多的食物和水果蔬菜,例如瘦肉、鱼、豆类、萝卜、白菜等。同时注意多饮水,促进皮肤修复。此外,患者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睡眠充足可以使皮肤休息缓解劳累,保证肌肤的正常的新陈代谢,加快营养吸收。

以现在的医疗技术,祛除雀斑的手段有很多,但不管是采用任何的祛除雀斑手段,都需要选择具有资格证的医疗机构和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手术。切忌为了一时的小便宜去选择非医疗机构的美容院或工作室,减少风险的发生。每个人都应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医美,不可随意行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后的护理 祛斑的方法 祛斑

激光祛斑是更好的祛斑方法

激光祛斑是采用目前更先进的技术,可以针对性治疗面部色斑,不会对正常皮肤组织有伤害,事实上,色素在高能量的作用下急速膨胀,爆破击碎成的小颗……详细>>

脸上如何祛斑 5大祛斑方法轻松解决斑点

当我们的脸上长了一些斑点的时候,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使得我们的皮肤看起来也很粗糙。那么咋祛斑呢?祛斑吃什么好呢?今天就来告诉你10个秘方让……详细>>

如何祛斑?这4种天然方法或许祛斑效果更好!

日常的不良生活习惯以及不注重护肤,可能会使女性出现脸上有色斑的情况。一旦出现色斑,对女性的颜值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会有很多女性寻求各种方法……详细>>

夏季不同斑点的祛斑方法

肌肤在长期阳光下曝晒会导致肌肤新陈代谢不正常,最终会出现红色晒斑,如果此时不加以改善,斑点就会由微红转至深红。这种晒斑不仅仅只会在面部产……详细>>

专家点评各种祛斑方法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祛斑方法也越来越多,这无疑给爱美女性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也给她们带来许多烦恼,面对这些琳琅满目的祛斑方法当中,她们却不……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