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这3种祛斑方法可消除!

2021-07-08 00:35:00      

受生活压力、工作压力等各方面的影响,如今很多年轻人不仅掉发严重,脸上竟然还长出了老年斑。很多人都认为老年斑只有年老的人才会长,其实并非如此。如果年纪轻轻长出老年斑,不必过于担心,以现在的医疗技术是可以有效改善这种斑点的,比如下文中将要提到的几种。

为什么年轻人也长老年斑?

从年龄方面来说,老年斑大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尤其是60岁以上的女性和40岁以上的男性,好发于脸部、头皮、四肢等部位。但是老年斑并非老年人的专属,年轻人只因在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常见,故称为老年斑。这是因为老年斑的形成除了和遗传、血脂增高、体内分泌异常等因素有关,在紫外线很强的情况下进行户外活动时没有做好防晒,体内的黑素颗粒会形成的更快,也就容易形成晒斑,而这些因素也可作用于年轻人身上。

老年斑虽然不会影响健康,但是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脸上的老年斑尤其“碍眼”,总是千方百计想要祛除。目前,老年斑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祛除。

老年斑该如何去除?

1、激光祛斑

人们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利用激光祛斑,它虽然可以通过热效应使病变的表皮气化坏死,从而使斑下面的正常组织暴露出来,但也可能导致色素的沉着,从而使皮肤留疤或者变黑。

2、冷冻治疗

冷冻治对局部有斑的地皮肤效果较好,其原理是用零下196℃的液氮进行冷冻,从而达到清楚斑块的目的。然而这种方法可能会导致皮肤起水泡,水泡破了后也存在留疤的可能性。

3、药物治疗

对于老年斑较多的人来说,可以选择用复方维A酸乳膏(外涂)和阿维A脂(内服)等药物来科学的进行治疗,但是务必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实行。尽量不要去相信民间的一些缺乏科学依据的偏方,以免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上长老年斑是很正常的。如果年轻人平时不注重保护皮肤,长出老年斑的可能性也是有的。老年斑并不会影响健康,只是对爱美的人是一种“心病”,因而会想方设法的祛除它,比如采取上述的这几种方法。与此同时,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并坚持锻炼,出门也应做好防晒等,如此便能更好地改善老年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警惕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导读:很多人都存在着一种错误的观点,那就是以为老年斑只有老人才会长,其实这是种错误的观点,老年斑年轻人也是会长的。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人……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的祛除方法有哪些?

说起老年班,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老年时期会出现的一种斑点,它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却不知在目前因为各种因素的影让一些年轻的人也逐渐出现老年……详细>>

为何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为何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的手上开始长有老年斑,很多的患者都难以理解这个是为什么呢,老年斑不仅仅是影响了人们的外表,也代……详细>>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所形成的原因是人到中老年阶段时期,体内的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减慢,体内的脂肪转化为色素沉积在体内,由于新陈代谢放缓,这种色素难以被排出……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