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无痛脱毛 > 正文

夏天还不脱毛就晚了,这4种脱毛方法可帮到你!

2021-07-04 10:19:16      

毛发是人体皮肤结构的一部分。有的人毛发比较稀疏,而有些人毛发却是相当旺盛。对于旺盛的毛发却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烦恼,尤其是女孩子,夏天穿裙子很影响美观,仿佛穿了一条毛裤,所以很多人都会想各种各样的方法来除去自己身上的毛发。目前脱毛的方法有很多,以下的这五种就是较为常用的。

有哪些常用的脱毛方法?

1、使用剃须刀

损伤最小的方法就是用剃须刀,大多数人认为用剃须刀会让毛发月来越重,其实是因为毛发的变短让人感觉又粗又硬,实际上它还是和原来一样。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剃须刀做得越发精致,在进行脱毛时也不再会伤及皮肤,因而是不少人的首选。

2、蜜蜡脱毛

蜜蜡脱毛是在皮肤表面涂抹一种粘性很强的蜡,在揭除蜜蜡的时候就把毛发强行剥离了,过程特别地酸爽,是一种比较高效的方式。然而蜜蜡脱毛只是一种暂时性的脱毛,后期还是会继续生长起来,而且需要毛发有一定的长度才能将整根毛发拔出。其次,在进行蜜蜡脱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否则容易导致毛囊炎。

3、借助脱毛膏

脱毛膏没有像蜜蜡撕扯那么痛苦,它的原理主要是化学融毛,类似于化尸水。由于脱毛膏是化学药品,因此对皮肤可能会有一定的刺激,比如可能伴随着灼烧、红肿过敏等现象,因此敏感肌慎用。而且脱毛膏也并非一劳永逸,它对毛囊的作用也是有限的,但毛发再次长出的时间会明显延长。

4、激光除毛法

激光除毛是保持毛发不再生长最持久的方法,它作用的原理就是让毛囊吸收足够的能量导致毛囊自爆,最后达到永久脱毛的目的。但是激光脱毛也可能有漏网的毛囊,没有自爆的毛囊还是会继续生长出毛发,所以激光脱毛需要有一定的疗程。

综上所述,脱毛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种的。除了剃须刀脱毛,其它方法都会带来一定的刺激,因此敏感肌要慎用,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如果想要一劳永逸,激光脱毛是最佳的选择。然而在选择激光脱毛的时候需要先剃光脱毛区域的毛发,让毛囊能够最多的吸收能量,当然同时也要注意激光可能给皮肤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能量过大带来的皮肤灼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脱发的方法 脱毛的方法 脱毛

五种脱毛方法 让你摆脱毛毛困扰

为了显露身材,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肌肤更光滑,穿衣更好看,于是纷纷选择各种方式进行脱毛,比如,电动脱毛刀、剃刀、脱毛膏、蜜蜡、激光脱毛………详细>>

夏天更好的脱毛方法是什么?

现在很多人觉得脱毛是个小事情,为了图方便,就轻易的相信一些广告。结果不但没有获得理想的效果,反而上当吃亏。详细>>

频繁脱毛太烦人 可选择4款永久脱毛方法

在夏季很多女性喜欢穿热辣短裤或者吊带裙,但是因为腿部以及腋窝下的汗毛比较浓重而变得尴尬,总是不停的脱毛又浪费时间而且有疼痛感,不妨选择4……详细>>

打响脱毛集结号 五种脱毛方法大PK

春天悄然来临,炎炎夏日离我们也不会太远。包裹了整个冬天的毛茸茸手臂和小腿该如何遮掩?衣橱里的洋装优雅又梦幻,无袖、短裙,是不是让你望而却……详细>>

各种脱毛方法弊端 女性夏季脱毛需谨慎

夏季到了,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换上清凉的夏装,一些爱美的女性开始因担心暴露腋下、腿、手臂等体毛而苦恼,想办法去除这些体毛成为了她们的当务之……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