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毛发移植拯救你的秃顶?术前术后这几件事要做好!

2021-07-07 00:06:23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不断挤压使人透不过气。情绪不稳的同时内分泌受影响,不仅身体出现问题,就连头发也大把脱落,有的年纪轻轻却秃了头。头发稀少、秃顶都会影响外观,使人自卑。也因此很多想通过毛发移植来拯救自己,虽说毛发移植目前技术成熟,但术前术后注意事项都得清楚。

毛发移植术前要注意什么?

1、停用药物

术前如果有使用抗脱发药物要停用一周再做手术,在手术前一天晚上以及手术当天早晨要清洗头发,保持头皮干燥。手术前一周停用抗凝血药物并且禁烟酒。

2、提前告知医生

要告知医生自己是否患有皮肤科疾病, 如斑秃,或者存在其他疾病也需同时告知医生,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并且要跟医生说明自己正服用的药物,让医生将这些问题加入方案中,降低手术风险。

3、和医生沟通

毛发移植分为两步骤提取毛囊和植入毛囊,在手术的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需及时跟医生沟通。

毛发移植术后要注意什么?

1、不要触碰毛发

手术后的7天内不要用手触碰移植的毛发,若发现有渗血现象不用理会,让其自然干燥。术后7天内不戴帽子,防止压迫植发区域,术后10天内避免植发处触碰硬物,防止创伤。

2、用清水冲洗

术后3天就可以可以局部清洗头发,植发区用清水冲洗,不要用手触碰移植的头发,清洗后用毛巾小心弄干后再用吹风机吹干,在术后10天可以恢复正常洗头模式。

3、口服抗生素

在术后要根据医生指导口服抗生素三天,在必要的情况下加上止痛药缓解疼痛。药物服用时间不用太长,避免带来其他影响。

4、避免出汗

在移植后的4天内避免出汗,如果是夏季要在空调房中静养,不做剧烈运动。防止出汗,也防止头皮受伤。

5、饮食注意

术后两周内不要摄取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海鲜等,而且要戒烟戒酒,滋补品也要避免。

温馨提示,一般来讲,皮肤移植毛发的成活率是在90%以上,在移植后如果感觉密度不足或者需要补充得等手术后10个月。如果皮肤有疤痕,植发后成活率较差,效果较低,想要达到完美的效果,需进行2~3次手术,不要一次失败就沮丧焦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自体毛发移植的原理是什么?做好术后4大护理很重要

现在自体毛发移植受到了很多中年男性的青睐,没有任何的排异性,而且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浓密,提高了其魅力,但是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才能够让头……详细>>

毛发移植适合哪些人做?效果能持续多久呢?

许多人都饱受脱发的困扰,这个特别影响个人形象,但是想要从根本上治疗脱发的话,就只有去做毛发移植,但毛发移植并不是适合每一个脱发的人的,而……详细>>

毛发移植术后做好6项护理

做完自体毛发移植术后要怎么做?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话题,因为女性头发缺损容易影响美观,所以今天我们的小编就为你揭秘毛发移植术后护理。接……详细>>

毛发移植手术的并发症和优点分别是什么?要想效果好需要做几次毛发移植?

相信很多人对于毛发移植还是比较陌生的,可能平时听的比较多,这种方式有很多的优点,当然要是毛发移植手术做不好的话也可能会引发很多并发症的,……详细>>

告别秃头 毛发移植术术后保养

随着毛发移植手术的日渐成熟,头发稀疏的女性终于熬到解放的日子,可以告别“秃头”、“地中海”等称号。虽说拥有浓密头发的日子不再遥远,但是要……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