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耳朵也可以整形吗?耳朵整形的适应症主要有这6种!

2021-06-22 07:59:50      

耳朵不但能够让人更好的触及这个美丽的世界,而且也能够给人的颜值加分。如果耳朵的形状畸形或者耳朵出现其他问题,那么不但会影响耳朵自身的美观,而且对人整体的颜值都会有一定的影响,面对这样的情况,一般会建议通过整形手术来让耳朵变得更加完美。

哪些类型的耳朵可以做整形呢?

1、 招风耳

招风耳是指耳朵向前或者向外张开,就像电视剧当中猪八戒的耳朵一样,只不过没有那么夸张而已,但依然会对人的颜值造成影响。一般这样的耳朵,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让耳轮和耳廓后倾,使耳朵恢复到正常状态。

2、 小耳症

这种耳型通常是由于遗传造成的,也有少数人是因为受了外伤才导致这样的耳形出现。如果是先天性的小耳症,那么做手术的时间则要控制在16岁,对这种耳朵进行整形通常使用的是分扩张器技再造技术。

3、 隐耳

这种耳朵畸形是因为耳廓上部的软组织隐藏在皮下引起的,因此在做整形手术的时候,会通过整形手段使耳廓的软骨恢复到正常的位置上,从而让耳朵恢复正常。

4、 杯状耳

这种耳朵畸形是由于形状而得名的。通常这种耳朵的外部轮廓会向下卷曲,就像杯子一样,通常对于这种耳朵进行整形手术的时候,会通过手术的方法纠正畸形的形状。

5、 耳垂异常

如果耳垂因为各种原因而受到了损伤或者出现了畸形的情况,那么则可以通过整形的方法来让耳垂恢复到更好的状态。通常在对这种耳朵进行整形的时候,会通过不同的情况而制定不同的整形方案,比如耳垂增大术、耳垂再造术、畸形耳垂修整术等等。

6、 耳廓畸形

如果耳廓因为一些原因而受到损伤,比如被烧伤或者被咬伤,那么则可以通过整形的方法使耳廓恢复正常,比如对于缺损的部位,会采取再造术的方法进行恢复。

相比于隆胸手术或者隆鼻手术,耳朵整形手术是一种比较小的整形手术,但手术之后依然要注意护理,要不然很有可能会影响手术效果。比如在手术之后要使用3~5天抗生素,避免感染和发炎的情况发生,另外要在手术后的三个星期之后,才可以把敷料去除,但在6个月之内,却不可以因为任何原因而压迫耳朵。

(责任编辑: )

耳朵整形是什么原理?这4种耳朵可尝试整形!

现在医疗技术越来越进步,整形已经开始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有一部分女性喜欢做鼻子整形和脸部整形,其实有一部分耳朵也需要整形的。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耳朵整形手术?耳朵整形可让耳朵变美

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耳朵就是心灵大大门。一提到整形术,相信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很了解。但是说到耳朵整形手术,很多人并不了解。很多人不……详细>>

哪些人适合做耳朵整形?耳朵整形后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耳朵是心灵的大门,一说到整形,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但是一说到对耳朵那种,很多人就非常的不理解,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详细>>

耳朵整形有哪些方法?耳朵整形后要怎么护理?

耳朵的美观程度对于一个人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天生耳朵不美观或者后天造成缺陷给本人带来烦恼,不过不用太过于担心,随着科技和医疗技术的……详细>>

你的耳朵需要整形吗?注意4种耳朵

在当今整形热潮下,耳朵整形也逐步成为整形的新秀,不少爱美女性都进行了耳朵方面的整形手术,只是希望自己的双耳更加动人和有魅力。但是,我们必……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