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微整形术后做好这5大护理,恢复得又快又好!

2021-06-04 07:30:15      

随着现在的医学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达到自己对美的追求,开始选择各种各样的整形手术。在各种类型的整形手术中,微整形因为创伤小,恢复速度快,受到大多数女性的青睐。在进行微整形手术之后,也要进行良好的术后护理,才能够让整形效果更佳。

那微整形手术后有哪些护理方法要谨记呢?

1、切忌过度清洁

在进行微整形手术之后,也应该时刻保证皮肤的清洁。但是不应该过度清洁,因为整形手术后会导致皮肤油脂的分泌减少,影响皮肤本身的自我保护功能,若是再进行过度的清洁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反而容易造成皮肤过敏或过度干燥的情况出现。所以不要过度的清洁皮肤,在清洁皮肤的同时,可以选择温和不刺激,带有舒缓成分的护肤品,如果出现伤口红肿的情况,还可以选择使用一些帮助伤口消炎抗菌的清洁用品。

2、适当冰敷

做完微整形手术后,难免会出现伤口红肿发痒的情况,当伤口出现红肿的时候,可以选择冰敷的方法来缓解红肿和疼痛。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直接将冰袋敷在脸上,可以隔一层毛巾,避免直接接触皮肤而受到刺激。如果伤口长时间红肿,而且在冰敷之后没有得到好转,应该及时就医。

3、做好日常护肤工作

通常在进行微整形手术之后,皮肤会变得较为敏感,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日常的补水保湿和防晒的工作。在选择护肤品时,应该避免含有刺激性成分的,尽量选择带有修护成分的护肤品,可以很好的缓解肌肤的不适感。另外由于术后的肌肤娇嫩,出门应该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皮肤再次被刺激引起术后的一系列反应和感染。

4、注意饮食

在术后的饮食应该要选择清淡营养的食物。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出现。因因为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反而不利于伤口红肿的退化,同时也会造成皮肤被刺激,从而加重红肿的现象。另外术后应该多注意饮水及时补充身体和肌肤的水分。

5、避免化妆

由于刚经历了微整形手术,皮肤还处在没有恢复的状态下,所以手术恢复期间是不建议化妆的。化妆品的重金属成分可能会对皮肤形成刺激,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而且在使用化妆品的过程中,也可能会造成感染,所以手术恢复期间应该避免化妆,以免造成感染而延长恢复期。

虽然微整形的伤口小,但是爱美人士也不要因此就忽略术后的护理工作。做好术后护理,不仅能保证自身的健康,还能够有效的提升整形的效果,所以做好术后的护理工作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

不管什么微整形,术后这5大护理得牢记,都得做好

在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女性们对美的追求,各种各样的微整形整形手术受到女性青睐。而大多数女性在做微整形前只知道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详细>>

微整形很流行,术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帮助快速恢复!

如今整形医疗科技发展迅速,多数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进行一些整形手术,其中进行皮肤微整的比重较大,最常见的皮肤整形手术有激光美容、拉皮、注射……详细>>

微整形术后的四大护理原则

微整形如今是越来越流行了,可以在周末接受治疗的优势让进行微整形的美容人数猛增。微整形虽然不复杂,不过术后的正确护理是影响其效果的决定因素……详细>>

微整形术后皮肤4大护理须留意

微整形以创伤小恢复快著称,而且效果并不亚于传统的开刀手术,因而越来越受到爱美人士的喜爱,也越来越多的人能接受并且选择微整形来改善自己的外……详细>>

微整形术前术后注意事项多 做好充足准备是关键

现在整形注射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安全有效的美容手段,效果立竿见影而且快速被人体消化及吸收,但是在进行整形前后,一定要注意一定的事项,……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