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护肤品也含有玻尿酸?和注射类玻尿酸有什么不同?

2021-05-16 08:37:18  来源:凤凰网    

相信很多人在平时经常会听到玻尿酸这个词,特别是女性。在使用各种护肤品或者选择微创美容项目时,很多求美者对护肤品以及医美项目中的玻尿酸存在疑惑,这两种是不是同一种物质?其实虽然它们都是玻尿酸,却有着不一样的效果和区别。

护肤品中的玻尿酸和注射类玻尿酸有什么不同?

1、分子形态不同

化妆品中的玻尿酸不仅分子小,而且在形态上也有所不同,分子和分子间交联较少。护肤品中的玻尿酸分子没有手牵手的状态,这类玻尿酸比较像液体,添加在护肤品当中主要是为了保湿。而注射填充所使用的玻尿酸分子量较大。分子之间会相互交联形成分子结构,这种分子玻尿酸不仅有很好的吸水和补水效果,而且有些并不是单单以液体形式显现,会以果冻形态呈现被作为皮肤填充材料。

2、浓度不同

一般医疗注射所使用的玻尿酸是属于药品,而护肤品中的玻尿酸属于化妆品,两者的浓度有很大差别,大部分护肤品中所含的玻尿酸含量较低。

3、使用方法不同

注射类玻尿酸是需要通过专业医生操作将其注射入皮肤底下,而化妆品中的玻尿酸因为含量较低,所以只适合涂抹于皮肤表面,只能起到普通的保湿作用,并不能真正渗透到皮肤深层,所以对皮肤来讲没有任何填充效果。

4、效果不同

大部分护肤品中的玻尿酸主要用于保湿,对假性皱纹也有缓解作用。但注射类玻尿酸的效果更广泛,它不仅可以除皱,还能塑形,经常被应用于填充面部凹陷,一旦注入皮肤底下效果立竿见影。

5、维持的时间不同

大部分注射类玻尿酸可以维持6~12个月,而化妆品中的玻尿酸需要长时间涂抹,因为化妆品中的玻尿酸是低分子量的玻尿酸,涂抹于表面后容易被代谢。而注射到皮肤底下的大分子玻尿酸不容易代谢,维持的时间比较久。

温馨提示,玻尿酸作为目前美容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物质,它的运用范围比较广。而在使用各种玻尿酸前要对玻尿酸的具体了解清楚,也不要将护肤品中的玻尿酸和注射类玻尿酸混为一谈,毕竟这两种不同的物质,所达到的效果也有所不同,了解清楚可以正确区分,不会被骗。

(责任编辑: )

玻尿酸丰唇和自体脂肪丰唇有什么区别?注射玻尿酸与护肤品玻尿酸的差别是什么?

玻尿酸是多糖成分的一种,广泛地存在人体和组织器官,其组织形态比水增加的饱满,可广泛运用于眼科、骨科及整形美容等专科。因为玻尿酸有增强皮肤……详细>>

注射玻尿酸和填充玻尿酸有什么不同?看完你就长知识了

相信很多女性经常会听到玻尿酸这个名词,在近些年玻尿酸不断出现在各种女性的面前,玻尿酸是一种填充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增强皮肤的弹性。一般……详细>>

玻尿酸注射失败了怎么办? 注射玻尿酸事项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有保障,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外形应该更加美丽,因此衍生出整形这一行业。整形最大的好处是根据术者自身要求设计出各个器官的完美形……详细>>

注射用和护肤品玻尿酸的区别

近年来,大家对玻尿酸这一名词越来越熟悉,它是人体内天然存在的承认,不仅可以保湿,为肌肤补充所需的水分,还能对脸部凹陷的地方进行填充,起到……详细>>

注射玻尿酸为什么会失败?玻尿酸注射后怎么护理

注射玻尿酸时,必须到正规机构,否则会导致各种后遗症。注射玻尿酸是当今许多漂亮女孩选择的,但由于她们对注射玻尿酸的了解不多,很多人在注射时……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