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乳房矫正术有风险?要当心术后这5大后遗症!

2021-05-06 08:58:57      

因为年龄的增长,或者因为给孩子哺乳,会导致乳房下垂,给女性的形象带来重大的影响,甚至有些女性因此失去了自信心。出现这种现象之后,有一部分女性会选择进行乳房下垂矫正手术,来让乳房重新恢复坚挺的状态。虽然这种手术的技术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了,但如果操作不当或者护理不认真,还是有可能会引发后遗症的。

乳房矫正术可能出现哪些后遗症呢?

1、乳头乳晕坏死

如果在手术过程中剥离表皮时,皮瓣运输血液的能力遭到破坏,或者剥离不当引起回流变得不顺畅,从而导致乳晕和乳头坏死。

2、留下疤痕

如果进行乳房矫正手术的时候使用的是双环法,那么手术的接口则会在乳晕周围,手术之后乳晕的周围则很有可能会留下疤痕,而且这些疤痕在短时间内并不可能消除。如果使用的是垂直双蒂法,那么则需要竖直的切开乳房,因此创伤比较大,会留下一横一竖两道疤痕,虽然这种方法比双环法的效果要好一些,但是疤痕也比双环法要大很多。

3、皮肤坏死

如果剥离表皮的时候,牵连的范围太广或者层次不均匀,都可能会导致皮肤坏死的情况。另外在缝合切口的时候,如果皮下组织修剪过度,也可能会导致皮肤坏死的情况发生。

4、乳晕的形状发生变化

采用双环法矫正乳房的时候,如果切口时的时候用力不均匀,那么则可能会导致乳晕的形状发生变化。

5、乳房不对称

术后乳房是否对称和医生的技术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术前设计不合理,或者测量的不准确,又或者切除乳房组织的时候有差异,都有可能会引发乳房不对称的现象。如果在手术过程中,上提不充分,则会导致乳头位置偏上,从而导致乳房形状让人不满意。

虽然乳房矫正手术可能会出现一些后遗症,但是这些后遗症的发生几率并不高,只要选择的是正规的整形机构,并且医生的技术足够成熟,那么一般这些后遗症是不会出现的。想要保持良好的术后效果,术后的护理也非常重要,不能够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也不能够提重物,最重要的是不能够压迫乳房。

(责任编辑: )

乳房整形有风险 这3种后遗症要警惕

拥有丰满的胸部是每个女性所希望的,能展现出s型的身材,让线条变得更加美丽,大部分女性因为乳房发育不全或者乳房扁小而去医院进行乳房整形,但……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效果是永久吗?

很多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是生育后喂奶,导致乳房出现下垂。而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它不仅可以给女性带来自信,还可以带来美感。因此……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后的护理工作

由于麻醉剂的药效不会立即消失,手术后可能会有困倦感。出院后,要注意多休息;术后不可架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睡觉时,可将枕头垫得高一些;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后的护理工作

由于麻醉剂的药效不会立即消失,手术后可能会有困倦感。出院后,要注意多休息;术后不可架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睡觉时,可将枕头垫得高一些;详细>>

乳房下垂矫正术 彰显自身独特魅力

乳房下垂是令很多女性感到十分困扰的问题。为了能够让自己的乳房重现挺拔,很多女性都纷纷选择乳房下垂矫正术来塑造挺拔傲人的乳房,彰显出自身的……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