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美肤术后要怎样护理?这6个护理重点要记牢

2021-04-13 09:37:58      

激光美肤术属于微整形,在手术过程中并不用使用手术刀。虽然这种整形手术并没有切口,但术后护理同样重要,如果护理不当很有可能会影响最后的效果,有时候还会让人承受一些不必要的痛苦。

激光美肤术后要怎样护理呢?

1、消炎

激光美肤术虽然没有切口,但术后也极易会引发炎症的发生,红、肿、热、痛就是常见的几种症状。出现这几种发炎症状之后,要采取冷敷面膜和冰敷的方法消除炎症,一般这些炎症的症状会在24小时之内消失。如果炎症引发的症状比较严重,则要咨询医师,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膏和口服药物。

2、补水修复

做了激光美容术之后,皮肤的代谢速度会加快很多,所以需要的水分也很多,为了避免皮肤因为手术干燥,在平时要多喝一些水来保持皮肤的湿润程度。在补水的同时还要修复皮肤,使用含有生长因子和胶原蛋白的无菌面膜就是不错的选择。

3、用正确的方法对皮肤进行清洁

一般情况下在术后的48小时之内,面部是不能接触水的,要直到72个小时之后,才可以对面部皮肤进行清洁。在清洁面部的时候,要选择不含有添加剂的洁面产品,具有磨砂、果酸、深层净化功能的洁面乳是坚决不能够使用的,因为具有这些功能的洁面乳会让术后的皮肤变得很糟糕。

4、做好防晒工作

术后极易产生黑色素,所以做了手术之后要做好防晒工作。除了要涂抹适当的防晒霜之外,还要戴上太阳帽或者打上遮阳伞。不仅出门的时候要涂抹防晒霜,待在屋子里的时候,同样要使用防晒霜。

5、不可以抓挠皮肤

术后的2~7天皮肤会结痂,在这期间有时候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在这个时候,不能够用手抓挠皮肤。如果皮肤上面出现了小水泡,也不可以自己挑破或者撕掉,我等待小水泡自然结痂脱落。

激光美肤术虽然是一种微整形手术,但是术后的护理也非常重要,只有把术后护理做好,才能够提高整形的成功率。手术之后除了以上几点要注意之外,还有一点也要特别注意,那就是不能够喝酒,也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能够吃得清淡一些。

(责任编辑: )

2011年三大主流 激光美肤术全体验

对于激光美白嫩肤的神奇效果,您或许早有耳闻,又或者一直跃跃欲试却碍于种种顾虑未能如愿,你的想法跟大多数爱美之人一样,比如安全性、疼痛度、……详细>>

激光美肤 18-50女性如何改头“焕”面

对于爱美者来说,不同年龄阶段皮肤出现的不同问题,如斑点、痘印、暗黄、皱纹……等等时刻影响着她们的美丽。随着激光美容技术的不断发展,改头“……详细>>

激光美容手术后要重视护理,这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激光手术是目前在医美中常用的一种手术,通过激光的方式,不仅可以有效的祛痘,也能够有效的去斑。针对皮肤黝黑的人群,通过激光的方式,也能够达……详细>>

吸脂整形术后要如何护理?这6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胖的有些奇怪,他们不会全身发胖,而是其中一个部位发胖,这让爱美人士特别烦恼。随着整形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某个部位发胖这……详细>>

微整形术后护理很重要 这4个护理重点不可少

微整形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的美丽和完美,虽然属于小手术,但是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方式,这样才能够提高成功率,微整形手术后如何正确的护理呢。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