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眼部整形手术后做好这4大护理,恢复又快又好!

2021-05-26 07:00:10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对自己的眼睛不满意,想要通过整形手术让自己的眼睛变得更加完美,可却因为担心手术会有危险而不敢前去尝试。事实上眼部整形手术确实有一定的危险性存在,但只要掌握了眼部整形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危险系数就会降低很多,毕竟现在的整形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除了要掌握眼部整形的适应症和禁忌症之外,术后的护理也非常重要,因为护理会直接影响术后效果。

眼部整形手术后要怎样护理呢?

1、防止出血、淤血和肿胀

做了眼部整形手术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预防淤血和肿胀以及出血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可以采取冷敷的方式来防止这些情况的出现,冷敷的时候可以用冰袋冷敷,也可以用冷藏的牛奶冷敷。冷敷的时候要记得不能够太用力,因为那样不仅不会有效的止血消肿,还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一些不适症状,比如胸闷、恶心等等。

2、要尽量睁眼睛

眼部整形手术虽然创伤比较小,但依然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有一部分人为了避免疼痛的出现,就会闭目养神或者尽量少睁眼睛。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不但不利于成型,而且还会加长肿胀的时间。因此在手术一小时后,就要尽量多睁眼睛,既可以照常工作,也可以照常看电视。

3、拆线两天后可以洗澡

眼部整形手术之后也有可能会出现肿胀和疼痛的情况,一般想要恢复到自然需要3~6个月以上的时间。如果想让恢复期尽可能的缩短,那么在拆线后的两天后就可以洗澡,洗澡的时候水热一点也没有关系。另外除了洗澡之外,还可以进行局部的温热敷。为了减少疤痕出现的几率,在晚上休息之前可以在伤口部位涂抹抗瘢痕药物。

4、提前准备好无菌的棉签和生理盐水

有时手术后也会出现渗血的情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自己可以用无菌的棉签沾上生理盐水擦拭患处。

虽然现在眼部整形手术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没有必要,最好还是不要做眼部整形手术,毕竟是手术就会有一定的风险,当然如果有必要,那么则可以到专业的医院去做眼部整形手术,做之前一定要了解眼部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如果患有其他眼部疾病最好不要做这种手术,把疾病治好之后再做,比如角膜炎、白内障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整形后的护理 眼部整形 整形

眼部整形手术有哪些标准?哪些适合眼部整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想拥有一双明亮动人的眼睛,虽然眼睛在我们的五官中占据的位置是最小的,但是却是整体颜值的亮点内容,所以很多的……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的价格

深圳开眼角手术多少钱?开眼角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魅力,这已经成为很多爱美女性的共识。据整形医生介绍,开眼角是比较常见的整形项……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价格

大眼睛、高鼻梁、小脸是现今人们对美女的审美标准,于是,很多人通过整形来弥补自身的缺憾,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基于这种观念,开眼角手术一直是热……详细>>

眼部整形手术多少钱

成都开眼角手术多少钱?近来不少求美者咨询这个问题,成都开眼角手术价格直接关系到人们是否会接受这项手术治疗。详细>>

做眼部整形手术前要注意什么?这4个问题要了解清楚

一双完美的眼睛,会让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变得不一样,很多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的眼睛能够变得更加完美。但有有些女性却因为先天的原因,眼睛有一些或……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