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唇部整形 > 正文

漂唇后需要忌口吗?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21-04-06 08:56:37      

如果只让女性选择一种化妆品,大部分女性都会选择口红。口红用得好,整个人的气色都会好很多。然而想要口红为自己加分,唇型还是很重要的。有的女性唇纹很深,即便是涂上了好看的口红,也难掩一条条纹路。若是自己的唇型还不甚理想,口红发挥的作用也就更小了。因而有的人便会选择去漂唇。漂唇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这些问题,但也有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术后还不注意护理,漂唇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比如不能下列这些东西。

漂唇后需忌口吗?

一般情况下,漂唇后要忌口两周左右,但这也不是固定的,有的人漂唇后一周左右便可结痂,有的人则需要两周才能完全脱落结痂,具体的情况因为而异。

漂唇后还不能吃哪些东西?

1、不可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漂唇后不可吃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包括辣椒、生姜、咖喱、介茉等。这些食物里含有的刺激成分会伤及嘴唇的黏膜,严重时甚至可发生炎症,不利嘴唇的恢复。尤其是芥末,更是不能吃。芥末的刺激性极强,容易使炎症处化脓有,因此在术后两周内是禁止食用芥末的。

2、不可饮酒

一般情况下,做了漂唇手术后,医生都会开一些涂抹的药膏。若是在用药期间饮酒,不仅会会破坏药膏的药效,还会刺激伤口产生明显的痛感。除此外,漂唇喝酒还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因此在术后恢复期间是禁止饮酒。

3、不要吃火锅

做了漂唇手术后,是不建议吃火锅的。火锅的温度很高,漂唇后如果接触过烫的食物便会造成黏膜损伤,严重时甚至会导致伤口感染。若是吃的是辣味的,对漂唇处的刺激会更严重。其次,火锅城的盐分大都较高,吃多了还有可能导致漂唇处出现水肿的情况。

4、不要吸烟

漂唇后是不能吸烟,香烟里含有尼古丁,它使血液变得粘稠,从而影响术后伤口的恢复。除此外,漂唇后吸烟会妨碍形成胶原蛋白的纤维,便有可能导致漂唇后颜色过深,反而会令嘴唇看起更不好看。

漂唇是为了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因此在手术成功后,术后的护理还是特别重要的,比如上述的食物就一定要忌口了。与此同时,还应注意保持伤口的的清爽干燥,对伤口恢复也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本来手术比较成功,但术后的护理不到位导致漂唇失败,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漂唇后的饮食禁忌 漂唇后忌口 漂唇

漂唇后嘴唇很干怎么办?教你5种方法可缓解

漂唇术能让人们快速拥有满意的唇形及唇色,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此方法非常的简单方便,但是部分人群漂唇后却出现了嘴唇很干的情况。详细>>

漂唇后出现增生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即可

现在漂唇手术受到了很多人们青睐,非常的方便简单而且能让人们快速拥有满意的唇色以及唇形。但是操作不当或者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引起增生,从……详细>>

漂唇后嘴唇很干怎么办?教你5招来解决

漂唇手术非常方便而且简单,受到了一部分人们的青睐,能让人们快速拥有满意的唇色。但是一部分人群漂唇之后可能会出现嘴唇干燥问题,该如何解决。详细>>

绣唇和漂唇是一样吗?带你揭秘其两者区别!

现代人越来越热爱美丽,有的人为了变得更加美丽,会去做一些微整形,比如做漂唇或绣唇。这两种都是时下比较受欢迎的美唇方法,然而由于唇部很吸人……详细>>

阴唇漂红术是怎么回事? 要注意哪些事项?

阴唇漂红术是可以帮助阴唇恢复粉嫩颜色一种医美整形手术方式,本质是通过给特定部位的皮肤注射色素达到影响皮肤颜色的一种阴唇整形术。很多有此需……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