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做了腰腹部抽脂手术要怎样护理,这5条要做到

2021-04-10 08:03:51      

肥胖是许多爱美人士的共同烦恼,无论是哪个部位的肥胖,都是令人不开心的一件事情。比如说腰腹部比较胖的人,整个人看起来都会特别的臃肿,在平时只能够穿宽松的衣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许多女性都选择了腰腹部抽脂手术。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手术,但术后的护理也非常重要,要不然还有可能会影响最后的效果。

做了腰腹部抽脂手术要怎样护理呢?

1、一个星期内不能碰水

刚刚做了腰腹部抽脂手术一个星期内是不可以碰到水的,因为水中会有一些不干净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则会让伤口因为细菌的侵入而发生感染,或者留下很大的创口。如果发现手术部位有透明液体渗出,则要在外敷材料的外面加上一层无菌纱布或者清洁纸巾。

2、一周之后才可以洗澡

刚刚做完抽脂手术是不可以洗澡的,具体什么时间洗澡要根据伤口的恢复情况来决定。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洗澡了,但洗澡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不要挤压伤口。如果觉得长时间不洗澡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那么最好在手术之前洗澡洗头。

3、按照医生的嘱咐穿塑身衣

腰腹部做完抽脂手术之后,一般医生会要求患者穿三个月到半年的塑身衣,在三个月之内是需要白天晚上都穿塑身衣的,而三个月之后只要每天穿12个小时塑身衣就可以了。塑身衣对于术后效果特别重要,所以按照医生的嘱咐穿上塑身衣。

4、不吃补品和辛发物

无论是辛发物还是补品,都有可能会让伤口肿胀或者出现过敏的情况,所以在做完手术之后最好不要吃辛发物和补品,比如牛肉,羊肉,狗肉,鱼肉,虾肉,人参等等。除此之外,在术后要多吃一些对伤口愈合有好处的食物,比如苹果、橘子等等。

5、不抽烟不喝酒,不做剧烈运动

无论是酒精还是香烟中的各种有害成分,都有可能对身体造成刺激,所以在术后是不可以喝酒也不可以抽烟的,另外也不可以做特别剧烈的运动,在术后做剧烈的运动,不但有可能会让伤口裂开,还有可能会造成皮肤不平的情况。

做了腰腹部抽脂手术之后,除了上面这些事情不能做之外,还有一件事情也不能做,那就是吃与手术无关的药物。在术后胡乱吃药很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并发症,或者影响术后的效果。

(责任编辑: )

腰腹部如何减肥?过胖人群不宜进行抽脂手术

照着镜子,爱美的你是不是发现腰腹部赘肉越来越多?腰围越来越粗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冯传波教授表示,不管男女,随着年龄的增长……详细>>

腰腹部抽脂减肥

腹壁是由皮肤、皮下脂肪、腹肌和腹膜所构成,在抽吸皮下脂肪层时,要谨防误伤腹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尤其是在对待腹壁组织松弛者。腰腹部抽脂……详细>>

腰腹部抽脂减肥立杆见影

腰腹部抽脂减肥的显著效果,主要是由于成年人的脂肪细胞数量是恒定不变的,而腰腹部抽脂减肥是从根本上减少了脂肪细胞的数量。因此,只要术后求美……详细>>

腰腹部抽脂效果主要有

腰腹部抽脂大幅度缩小腰围:人越胖,骨架越小,减去的尺寸就越大,一般可减去5-15厘米。详细>>

腰腹部抽脂减肥疼吗

专家介绍;在临床上,没有痛苦的手术是不可能存在的,求美者看到的无痛吸脂的广告,多是为了吸引吸脂求美者,实际上保证的是术中无痛进行手术。……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